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人肥胖原因及預防方法

中老年人肥胖原因及預防方法

  中老年人發胖不僅給日常生活帶來不便,而且還會誘發或並發許多疾病。因為,人發胖後,心髒的表面會被厚厚的脂肪層包圍起來,使心肌的收縮能力減弱,對疾病的抵抗力也會逐漸降低,中老年人不少疾病(如高血壓、心絞痛、心肌梗塞、腦動脈硬化、中風、糖尿病和血脂代謝異常等),都是在肥胖後發生和發展起來的。故醫學專家警告;肥胖,已成為繼吸煙之後導致死亡的第二殺手。

  中老年人為什麼會肥胖據專家研究,肥胖是由遺傳和環境交互作用引起的復雜疾病。從中老年人的生理特點來看,其發胖的原因為:一、不良的飲食習慣,尤其是過多的脂肪攝入,以及此年齡段人好靜不好動的生活方式,引起熱能投入與消耗的失衡,造成脂肪在皮下和內髒器官周圍過度蓄積,從而使身體發胖;二、長期暴飲暴食,引起大腦皮層裡的視丘下部位的機能失調,以致發生病態肥胖;三、由於大腦皮層下組織之間能失調,脂肪排出的能力下降,體內脂肪無法作為能量來消耗,使脂肪層越積越厚而形成肥胖,四、內分泌功能紊亂也可造成肥胖,此類只占極少數。

  中老年人如何控制肥胖呢?

  首先應堅持參加體育鍛煉,以改善大腦皮層的機能,提高機體對脂肪代謝的調節能力,從而消除過多脂肪。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還能增加血液裡的脂肪酶,加快膽固醇的分解,降低膽固醇在血液中的含量和在血管壁的沉積。這樣不僅可以控制體重、減少肥胖,同時還有助於預防和治療中老年人因肥胖誘發的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

  要建立科學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飲食要有節制,須減少脂肪、蛋白質、糖類和食鹽的攝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綠葉蔬菜、水果等。另外,高纖維膳食易使人產生飽感,對防治肥胖有益,睡眠時間以8小時為宜,不可過多。

  過度肥胖者則應到醫院診治,以科學、有效地減肥防病,切不可盲目輕信廣告而走進誤區。否則,對健康不利。

熱門文章
8招吃喝正確方法 兩周見證減肥成果

  1、推遲晚餐 保證夜晚不再進食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M

瘦臂減肥操—給胳膊減肥吧

手臂是最顯而易見的部位之一,擁有纖細的手臂是修身的基礎。纖細的手臂不僅能為你的身材窈窕加分,還能掩藏你的實際年齡。想要給

八種快速瘦背運動 跟虎背說byebye

1、向斜後方擺臂瘦背  其實當大家保持著站立姿勢的時候也是能夠瘦身減肥的,想要瘦背,那麼就要腰身挺直,然後雙手放在身體兩

金喜愛用紅酒保持好身材 不老女神不是神話

美女、女神就是即使已經為人妻,為人母,同樣還有姣好的面容和性感火辣的身材。韓國明星金喜愛想必大家還是有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