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簡單容易的中老年減肥操

簡單容易的中老年減肥操

  步入中老年後,極易發胖,突出表現在腰部變粗,腹部凸出,腿部肌肉松弛,針對這些特點,向中老年朋友推薦一套簡單易做的減肥操。每天起床後,睡覺前都可以做一遍,也可根據自己的特點,有重點地選擇其中一二節進行鍛煉。

  第一節:練習大腿前部和臀部的肌肉使之結實。

  右腳向前邁一步,呈站立姿勢,兩手叉腰,身體重心放於右腳,左腳跟離地,接著右腿向下彎使大小腿成九十度角,但左膝並不著地,收縮腹部肌肉,再放松。再換左腳向前跨立姿勢,做同樣的動作。兩邊各做10次。

  第二節:練習大腿後部的肌肉。

  右側身躺下,右肘撐地,雙腳靠攏,膝稍屈,身子稍向前傾。然後,再將左腳抬起,兩腳距離30厘米,並盡量向前移去,身體不可轉動,左腳在空中停留15秒,再回到原位。換左邊,右腳抬起,練習相同的動作,兩邊各做3次。

  第三節:練習腰腹部,使之變細。

  身體躺下,雙手置於腦後,兩腳抬起離地面30厘米的距離,慢慢提起左邊肩胛,同時收縮腹部肌肉,再換位置,提右邊肩胛,做同樣動作,兩邊各做10次。

  老年人因為關節等都不如年輕人靈活,所以做操前的准備工作是不可少的。准備活動很簡單,如搓手、擺頭、轉動腳腕、手腕等。對於年紀較大,身體患有疾病,或是剛剛大病初愈的人,動作更要輕、柔,不可過猛。

  做操前的兩小時應避免吃得太飽,但一定要多喝些水,以防止脫水現象。做操時若感到身體一些部位有不適,應馬上停下來。

  做操時要呼吸自然,動作的開始和完畢都應按由慢--快,再由快--慢逐步進行。此外,做操時,還要選擇合身、有彈性、舒適的衣服和跟腳軟底的鞋。

熱門文章
MM局部健美操纖體腰腿瘦出來

雖然春季偶爾還有點冷,但也不要因此而放棄運動讓肥肉有機可乘!趕緊來學做簡單的減肥健美操吧,只要每天花20分

按摩減肥方法,能讓你瘦的好方法

按摩減肥方法是一種能讓你輕松瘦的減肥好方法,你知道嗎?不知道大家對這種中醫減肥方法是不是有所了解呢?其實這是一種傳統的減

瘦背小方法 打造極致美背

虎背熊腰大概是眾多女生心中永遠的痛。這讓她無法小鳥依人的依偎在愛人的懷中,也無法展現出傲人的曲線。那麼該如何才能瘦背部,

請問吃柚子會長胖嗎?

請問吃柚子會長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