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老年人春季減肥的注意要點

老年人春季減肥的注意要點

  春風拂面,廣場上、公園裡,眾多的老年人又開始了春季鍛煉。適量運動確實能起到延年益壽、愉悅身心的功效,但專家提醒,鑒於特殊的身體條件,老年人在春季鍛煉時應有“四注意”。

  首先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幅度不要太大。冬天的活動量較少,因此,剛進入春季的鍛煉,應當以恢復為主,做一些活動軀體、關節的活動。

  其次應注意不要太早。初春天氣乍暖還寒,早晚的氣溫都很低,空氣中的雜質也比較多,不適合鍛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減少,這時才是比較適合的時間。

  第三是要注意在鍛煉前適量進食。老年人的身體機能相對較差,在鍛煉前適當地進食一些熱牛奶、麥片等,可以補充水分,增加熱量,加速血液的循環,也可以使身體協調性得到提高。但要注意一次進食不要太多,而且在進食後應該有一個休息時間,隨後再鍛煉。

  第四是要注意保暖。春寒料峭。人體在運動後發熱,這時如果不做好保暖措施,就很容易受涼感冒。身體素質相對較差的老年人應多注意。

熱門文章
三式瑜伽減肥動作 燃脂超給力

想擁有完美的身材,就要收攏贅肉,鍛煉緊實的肌肉,而瑜伽是女性減肥塑身最佳選擇,練習瑜伽既可以陶冶人的情操,

全能蜂蜜檸檬水 排毒美容樣樣通

檸檬皮還有豐富的鈣質,所以為了達到理想的效果,最好還是連皮搾汁最有營養。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具有清熱、解毒、潤燥

白領坐著也能輕松減肥 你相信嗎

什麼!坐著也能減肥?這我沒聽錯吧?沒錯,雖然說久坐不動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但那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坐姿不正確所造成的。 

水上瑜伽教你變成游泳的魚

 水上瑜伽顧名思義,就是把水上鍛煉的基本原則和一些熟悉的瑜伽姿勢巧妙地結合起來的一種創新運動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