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中老年減肥要把握好度

中老年減肥要把握好度

  人到中年後,由於體力活動減少,基礎代謝率降低,身體逐漸發福。肥胖之後又不及時減肥,就延續為老年肥胖。而老年肥胖又多伴隨著高血壓、冠心病、高血脂、脂肪肝、骨關節病等等,隨時都可能發生心腦血管疾病,如腦血管意外、心肌梗塞等。

  所以大多數老年朋友普遍信奉“千金難買老來瘦”這一信條,但是一味追求“老來瘦”,是不妥當的。

  “老來瘦”者身體的新陳代謝和各種生理功能都比正常老人低,體質相對較弱,對饑餓和勞累的耐受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感覺精神不振,易出現疲勞和頭暈目眩的現象。

  因此提醒老年朋友,對胖與瘦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過於肥胖不利健康,但老來過瘦也不好,不要盲目追求。如果為了求得“老來瘦”而過分節制飲食,那就更不明智了。

  專家們認為,只要掌握下面2個策略,就能獲得成功:

  1.懂得性別差異。身高、體重相仿的男女吃同樣多的東西、接受同樣強度的訓練,男士的體重總是減得更多更快。

  因為男性每磅體重含有更多的肌肉組織,正是它們需要“燃燒”更多的脂肪。因此,女性想取得男性減肥的效果,必須進行超過想像的更多的鍛煉。

  2.制訂合理的減肥方案。吃低脂食物,減少腰腹部脂肪,營養專家推薦的是飽和脂肪含量低的以新鮮蔬菜、水果和澱粉(如糙米、全谷面包、面食)為主的食譜。同時日常喝一些減肥茶也是可以的,如三葉減肥茶就是比較適合中老年的。

  還有一種很流行的借口是:胖瘦來自遺傳,本人無能為力。須知,即使你的家庭個個是大肚皮,你也能改變自己的腰圍。

  對身高相同的人而言,體重差異只有35%到40%是受遺傳的影響。這就是說,還有60%到65%的因素是本人可以控制的。

熱門文章
專屬女生瑜伽減肥竅門 晨起必做

看到自己的身材變得完美了,而且是通過晨起做瑜伽實現的,那你是不是覺很興奮呀?聽起來,確實很誘惑很興奮,但瑜伽減肥也要講究

提高減肥效果 跑步不再枯燥

10種有趣的鍛煉方式  一想到在一天緊張的工作結束後要去跑步,身體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與激動!不管你是本來就很喜歡跑步,

黑米減肥法 到底有哪些優勢

黑米減肥法,真的不易反彈嗎?它有哪些優勢?因為很多女性朋友減肥都喜歡選用黑米來減肥,那麼黑米減肥都底好在哪

手臂減肥最有效方法 還你完美瘦手

   手臂不完美的你是否有些小煩惱呢?纖細的手臂對美麗起著錦上添花的作用。但是關於一些手臂健壯的來說心中就有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