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學生減肥須謹慎 五大要點不容忽視

學生減肥須謹慎 五大要點不容忽視

  

  青少年減肥 健康安全最重要

  青少年處於身體發育期,減肥絕對不能盲目,一定要采用健康安全的減肥方法。首先需要注意的是飲食方面的營養均衡,少吃零食。早餐可以吃的豐富一點,選擇面食,蔬菜,水果,雞蛋,這樣不但能提高新陳代謝,還能避免午餐多吃,同時還能供應一個上午學習的能量。午餐則需要控制熱量,吃7、8分飽就可以了,多吃蔬菜,飯量適當,少吃肉,晚餐則需要少吃,以粗糧為主,蔬菜、水果為輔,絕對不吃垃圾零食,不喝碳酸飲料。

  掌握五大要點 讓青少年輕松甩肉

  青少年減肥要點一:不要過度的控制飲食

  人體肥胖的原因是因為身體內含有大量的脂肪,這是大家都懂的道理,有些青少年因為這樣,所以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格,每天只吃一小餐,而且還從不吃肉,這是非常不好的,如果攝入的營養無法維持一天的活動和身體的發育的話,那麼只會導致身體發育不良,甚至導致個子長不高。

  青少年減肥要點二:注意多吃干果類食物

  營養專家建議,青少年減肥可以多吃花生、核桃等干果類食物。這些食物有助於減肥,但是每天只能吃1到2兩,或者每天吃2兩粗糧也有助於減肥。另外,營養專家還建議青少年減肥可以多吃顏色深的蔬菜和水果。

  青少年減肥要點三:改變生活模式

  青少年肥胖很大的一個原因是養成不良的生活習慣。因此,減肥的時候一定要從改變生活方式入手。比如改正坐著不動看電視的壞習慣。長期不動容易堆積脂肪,而且也不利於血液循環。因此平時多運動,加強體育鍛煉對減肥非常有幫助。

  青少年減肥要點四:進行各種運動

  專家建議青少年減肥在運動的時候,不要單一的做一種運動,應該多種運動相結合,因為年輕人的靈活度高,學習能力強,進行多種運動不但可以很好的運用自己的學習能力,還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讓自己成為一個多才多藝的人,而且還會大大提高減脂效率。

  青少年減肥要點五:運動前後注意補充水分

  減肥鍛煉是一定要補充水分的,青少年減肥更加如此。無論是運動中還是運動後都需要補充充足的水分。營養專家指出,體內的酶、鈉、鉀、鐵、鈣等礦物質都是脂肪的“助燃劑”,而它們發揮燃脂的功效卻需要水。只有在充足的水分下才更有助於燃燒脂肪。此外,對於青少年減肥來說,喝水的好處還不止這些,比如多喝水還能預防減肥中出現的皮膚皺褶等。

  看完上文的介紹,大家是不是獲益匪淺呢?雖然青少年肥胖問題亟待解決,但是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最好的減肥方法。盲目采取未經證實的快速減肥法、偏方等減肥方法減肥,很可能會給身體帶來巨大傷害。

熱門文章
三大另類減肥方法 讓肥肉舉白旗

薄荷牙膏:“刷牙”的魔力  與其讓減肥藥、催吐劑、腸清茶漫天飛,倒不如小小地修正一下你的日常習慣

刮痧從脾著手 讓你越“刮”越年輕

刮痧DIY:在以下三個穴位進行刮痧,並用砭石刮痧板稜角點按。  第一步:血海。在髌骨內上緣上2寸,當肌四頭肌內側頭的隆起

不吃飯只吃菜能減肥嗎?健康的減肥方法

大米、面等主食含有豐富的澱粉和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屬於復合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得能量最經濟、最主要的來源,是人體

怎樣吃才減肥?吃飽了再減肥原來是真的

我們經常調侃一些忍不住嘴的人時會說:“吃飽了再減肥!”其實,這一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減肥不靠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