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維生素 >> 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會更好

從食物中補充維生素會更好

  

  有很多人喜歡去購買各種保健品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等等,勞民傷財,效果未必理想,其實我們日常所需的營養元素在食物中就有,那麼從哪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呢,今天小編就帶大家具體了解下。

  維生素A

  攝入不足:皮膚干燥,有呼吸道感染跡象,眼睛干燥、畏光、多淚、視物模糊等。

  功效作用:抗氧化、防衰老和保護心腦血管,維持正常視力,預防夜盲症和干眼症。

  食物來源:魚肝油、動物肝髒、奶制品、蛋、魚卵、胡蘿卜、菠菜、豌豆苗、青椒、紅薯。

  貼心提示:電腦操作人員、寫作人員、駕駛員等用眼多的人員應適量多服用維生素A,但哺乳期和孕期的婦女應謹慎服用。

  維生素B6

  攝入不足:肌肉痙攣、外傷不愈合、孕婦出現過度的惡心、嘔吐。

  功效作用:維持免疫功能、防止器官衰老。

  食物來源:動物類食物,如牛肉、雞肉、魚肉和動物內髒等;全谷物食物,如燕麥、小麥麸、麥芽等;豆類,如豌豆、大豆等;堅果類,如花生、核桃等。

  貼心提示:服用抗結核藥物、雌激素避孕藥的人,長期在高溫環境下工作和電離輻射的人應增加維生素B6的攝入量。

  維生素K

  攝入不足:皮膚紫癜、淤斑、鼻出血、牙龈出血、嘔血、血尿等

  功效作用:防止新生嬰兒出血疾病;預防內出血及痔瘡;減少生理期大量出血;促進血液正常凝固。

  食物來源:維生素K在體內主要儲存於肝髒、動物性食物中。

  貼心提示:建議自食物中攝取每公斤體重2mcg的量,一般成年人一天約自食物中攝取每公斤體重1mcg~2mcg的量便足夠。

  維生素B2

  攝入不足:嘴唇發紅、口角呈乳白色、睑緣炎、怕光、易流淚、易有倦怠感、丘疹或濕疹性陰囊炎(女性陰唇炎)、

  功效作用:維生素B2的主要生理功用是作為輔酶促進代謝。

  食物來源:維生素B2在各類食品中廣泛存在,但通常動物性食品中的含量高於植物性食物,如各種動物的肝髒、腎髒、心髒、蛋黃、鳝魚以及奶類等。

  貼心提示:攝取過多,可能引起瘙癢、麻痺、流鼻血、灼熱感、刺痛等。

欣媽富隆

適應症:
避孕[詳細]

最高零售價:¥55/盒

網上藥店:健一網CFDA

更多>>
熱門文章
專家推薦的健康小零食

.hzh {display: none; }   1、葵花子,養顏  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

簡單有效的瘦手臂方法

1、跳繩式,瘦手臂運動關鍵部位,肩膀。雙手握住繩子兩端,手心朝上。開始做簡單的跳繩運動。一旦你把握住了節奏,慢慢的從兩邊

4款清爽水果餐 夏日瘦身必備利器

水果餐是眾多減肥美眉最愛的食譜,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幾款適合夏天減肥的水果餐,為炎熱的夏天帶來陣陣清涼。喜

走路也能幫助我們實現運動減肥

運動減肥是一種綠色的減肥方法,這種減肥的方法能夠幫助我們實現有效地建木目的,而且不會給我們帶來身體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