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了會讓人爆肥的幾種食物

吃了會讓人爆肥的幾種食物

  露肉季你准備好展現好身材了嗎?稍稍有點瘦身效果的你,不要得意忘形哦!小心一口吃成大胖子啦!都說胖從口入,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普及一下讓你爆肥的食物,減肥的你可要當心了,否則很可能會前功盡棄!

  只含碳水化合物的零食

  當你吃餅干、干麥片時,身體會將醣類轉換成單糖,並直接傳送至血液,身體會因而產生額外的胰島素,幫助身體盡快吸收糖分。問題就是,吃完後還是低血糖、還是一樣餓,所以你很可能又會再去找沒有營養的甜食來滿足你實時的能量需求。減重專家建議,不是要你完全禁止碳水化合物,重點是說要吃同時含有醣類、健康脂肪、蛋白質的零食才能延長飽肚時間。

  脂肪較多的肉類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適應素食,但是一定要記得,少攝入紅肉脂肪。不少研究表明,長期攝入紅肉脂肪的患癌症的風險會增加,選擇健康蛋白質能夠降低過早死亡的風險,其實你可以在攝入紅肉的時候將脂肪去掉。

  更好選擇:下次你想吃肉的時候不妨試試看瘦肉,牛排、裡脊肉的脂肪含量都不是很高,選擇這些部位能夠在滿足口欲的時候不會影響健康。

  低脂食物

  研究顯示當人們知道他們在吃低脂食物時往往反而會多攝取30%的熱量。這是因為在制造過程中抽走脂肪,無可避免地也會少掉一些味道。為了要補償這項損失,人們常常會加糖,甚至使這個產品更不利於你的減肥大計。

吃了會讓人爆肥的幾種食物

  高纖能量棒

  是的,每人都需要纖維,它可促進腸胃蠕動並使你有飽足感,但是不需要一條高纖能量棒,它雖然含有一整天所需要的纖維量,可是纖維應該是一整天少量多餐地攝取,這樣才能擊退饑餓感、增加消化健康,而不是造成腸胃負擔。所以放下高纖能量棒,吃點天然富有纖維的食物,任何水果與蔬菜都行。

  雪藏食物

  為了使新鮮原料能在你的雪櫃保存耐些,食物制造商常常會在雪藏食品裡添加許多鈉、天然防腐劑,鈉會導致水腫,所以無論你多想減重,看起來都是腫腫的。而且制造商為了把每份食物的熱量做得到位,那一小盒裡每一口的熱量都高得驚人,吃完後雖然大腦會告訴你飽了,但其實食物份量根本不多,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別吃雪藏食物,寧願多吃低卡健康的食物。

  酒精類

  如果要減肥,記得一定不要喝酒,事實上很多酒精含量不高的雞尾酒卻富含糖分,這會阻礙你的減肥生涯,會讓你變得更渴望酒精。

  更好選擇:建議你選擇低熱量的雞尾酒,例如新鮮的Mojito等,類似血腥瑪麗這類的雞尾酒最好慎重選擇,如果不知道到底含什麼配料的話,不妨大膽問一下酒保。

  減肥食物中最好的候選人就是水果和蔬菜,他們的熱量低,同時含有的營養維生素又多,所以對於飲食減肥食物的選擇千萬不能盲目,要想成功減肥還需要你忌口哦!

  果汁

  你會用上6個橙去搾一杯鮮橙汁,但這只會攝取橙帶來的熱量,卻沒有同時攝入水果裡會令人感到有飽肚的纖維,所以說即使是100%天然果汁,也只是徒有熱量而已。更重要的是當中的果糖,它是天然的水果糖分,能讓水果和果汁味道更甜,但會讓你降低對飽足感的感應,導致身體會越吃越多。

  人工甜味劑飲料

  跟健怡可樂以及其它0卡路裡的甜味的飲料說再見吧。有些人會因為吃進人工甜味劑而導致不自覺吃更多,所以最好還是喝檸檬水就好了,嫌單調的可以飲氣泡水也可以,雖然無糖但有碳水化合物能使你有飽足感,所以整體來說會吃比較少。

  超值包裝的餅干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當我們從大包裝的容器裡吃食物時,往往會額外攝取22%的熱量。當人們知道還有更多食物可以吃時,我們就會下意識地讓自己把它們吃完。就像另一個研究所顯示,當食物有折扣時,你往往會因此買更多一樣。如果你想省錢買大包裝當然可以,只是你買回家要吃的時候,最好先拿固定的份量出來,或是直接先分成小份,不要直接從大容器裡面吃,否則又克服不了心魔又吃光了。

  減肥食物中最好的候選人就是水果和蔬菜,他們的熱量低,同時含有的營養維生素又多,所以對於飲食減肥食物的選擇千萬不能盲目,要想成功減肥還需要你忌口哦!

熱門文章
5款冬季減肥粥 瘦身又美容

1、玉米粉粥:先將玉米粉適量,冷水調和,待粳米粥煮熟後,調入玉米粉糊,共煮為粥,隨意服食。  2、赤小豆粥:赤小豆150

蔬果+美腿操 美腿近在咫尺

多鹽食物榜  多鹽食物如日式拉面,每碗鹽份有6.7g,差不多是一日所需的攝取量;又如一個漢堡包是2.5g,一碗牛肉飯是3

人到中年肥胖來襲 中年女性怎樣減肥?

   一、中年女性容易發胖的原因  1、生理因素   生理因素是發胖的原因之一,當人們走到了30~3

夏季減肥的一二三四

.hzh {display: none; }   一杯牛奶每天都要喝200毫升的脫脂牛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