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想要減肥少吃米飯效果會更好

想要減肥少吃米飯效果會更好


  以色列科研人員最近發表一份研究報告稱,低碳水化合物食譜比低脂食譜更加具有減肥、控制膽固醇的作用。也就是說,少吃米飯比少吃肉更減肥。

  少吃米飯比少吃肉更減肥

  目前基本減肥飲食法有三種: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地中海”飲食法和低脂飲食法。哪一種能更有效實現減肥和控制膽固醇,眾人說法不一。但最近研究表明:吃低碳水化合物食物比吃低脂肪食物更能有效減肥、控制膽固醇。

  研究兩年之久研究人員給參與者分別安排低碳水化合物食譜、“地中海”食譜和低脂肪食譜,並用藍色、綠色及紅色作標記。低脂肪食譜限制脂肪供給量,從脂肪中獲得的熱量不超過30%,嚴格控制熱量和膽固醇攝入量,主要進食低脂谷物、蔬菜和水果等。

  “地中海”食譜的熱量和低脂食品相當,嚴格控制脂肪和膽固醇攝取量,主要進食魚類、橄榄油和豆類等。低碳水化合物食譜嚴格限制糖類的攝取,但不限制熱量和脂肪。

  研究還規定所有參與者都嚴格進行等量的運動。兩年後的研究結果顯示,堅持低碳水化合物食譜的調查組平均減肥量為10.3磅,地中海飲食攝入者平均減肥10磅,而低脂肪食譜使用者只減了6.5磅。

 
熱門文章
我16歲,每天吃苦瓜會不會導致不能生育?

我16歲,每天吃苦瓜會不會導致不能生育?

中醫減肥男女之別

胃熱痰瘀型  ◎特色:肌肉結實、容易口渴、食量大、愛吃冰。  ◎減重成功指數:****  ◎減重叮咛:少吃幾口。可多補充

瘦腿四方法 不信甩不掉大象腿

每天揉搓50下  方法是:洗澡的時候,給腿上塗滿沐浴露,找個和腰差不多高的地方(洗臉台、水管子),把右腿架上去,雙手從大

你的跑步減肥法選對了嗎?

跑步是最簡單易行的運動之一。在自己家的周圍可以進行,只要有類似跑道的地方也可馬上開始。在減肥健身等打造美麗身型方面,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