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巧吃零食 吃出好身材

巧吃零食 吃出好身材

  減肥的人對零食都是退避三捨,其實你大可不必這樣。有時巧吃零食也能擁有苗條的身材哦。看看我們的方法吧!

  沒錯,又是你!離Office的午餐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你的胃已經很不爭氣地咕咕作響了無數次。盡管休息室小桌上的那碟曲奇餅干已經吸引了你全部的注意力,可是你心裡卻明白,吃下它的後果就是在晚上面對減肥計劃被愧疚感折磨得無法入睡。

  但是,有沒有人告訴過你,如果這時你強忍饑餓,拒絕身邊所有的零食,認真等待午餐的到來反而是一個錯誤的選擇呢?

  選擇花樣繁多的零食來滿足你的嘴巴和胃,其實是一種更為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你大可不必聽見“零食”二字就大驚失色、退避三捨,也不必在吃了零食之後懊惱得要死,只要你能好好計劃一下零食的種類、食用的數量和營養的攝取平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零食黨”和食用方式,不但能避免惱人的饑餓感頻頻出現,而且還能讓身體更加苗條健康。

  零食,不僅僅是可口 不要以為零食=好吃=脂肪=不健康,只要方法對,零食給你帶來的益處可是多多的哦!不只是番脆可口——脫水類零食,比如堅果,含有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而且質地堅韌,咀嚼時能增添唾液中的溶菌酶,殺滅細菌,保護口腔和牙齒。不只是麥香撲鼻——小松餅、面包等零食含有較多的熱量和少量脂肪,是補充熱量的良好供源,也是提高身體能量的最佳動力。

  不只是酸酸甜甜——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易被人體吸收,還是各類維生素的主要來源,不只是清涼解暑——冰淇淋是MM們在炎熱夏季的最愛,這種乳制品也是很棒的零食,其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鈣的含量也較高。

  3個理由零食開懷暢吃

  現在,你再也不用為吃零食而充滿員罪感了。因為它能為你帶來諸多益處:

  一天的熱量總攝入少了:如果在饑餓的時候適當地吃一些低熱量的零食,可以避免你在正餐時因為強烈的饑餓感而不可抑制地暴飲暴食,這樣算下來你每天攝入的卡路裡總量也降低了。

  營養豐富了:許多好的零食都可以為你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和健康益處。

  胃口小了:小孩子一次只吃一點食物就飽了,真是讓人羞慕。其實像OL這種運動量少,每天燃燒卡路裡也不多的成人們也要養成“多食少量”的飲食習慣。吃零食可以幫你養成“小胃口”,感覺真的不錯哦。

  最佳零食TOP4

  零食沒有罪,關鍵是看你如何選擇。選擇正確的零食既能為你提供長時間的能量和身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又不會增添額外的熱量,加重你在健身房的負擔,還會使你的飲食變得更豐富多彩呢。

  1.全麥食品:全麥食品含有復合碳水化合物和豐富的膳食纖維,這些物質只要吃少量就能為你迅速提供能量而且能保持較長的時間。

  推薦:低脂全麥面包、全麥餅干、黑麥碾成的薄脆餅。

  2.水果和蔬菜:蔬菜和水果是既能給你飽腹感,又無脂肪和低熱量的最佳食物,它們還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推薦:芹菜、菠蘿、草莓。

  3.堅果:堅果是蛋白質的“倉庫”,能使你的飽腹感保持得更長,吃兩三粒就能避免肚子發出令你臉紅的咕咕聲。而且,堅果含有的脂肪是好脂肪(不飽和脂肪酸)。但是,堅果含的熱量很高,所以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一把就足夠了。

  推薦:花生、腰果、開心果。

  4.低脂乳制品:乳制品是鈣、蛋白質等其他高能量營養物質的來源,但乳制品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要注意選擇低脂的。水果口味的乳制品很討女孩子的喜歡,可是裡面經常有很多添加的糖,所以也要考慮挑選低糖或者無糖的乳制品來控制卡路裡的攝入量。

  推薦:酸奶。

  健康零食DIY

  如果你是那種將冰箱和儲物櫃都放滿零食的人,那就更好了,你可以很方便地按照下面的食譜做出你最喜歡的零食小吃,這些零食含有適當的脂肪和熱量,但又能提供足夠的能量。嗯……咽下口水,開始動手吧!

  三色松餅:將一片培根、少許碎番茄塊、一片低脂奶酪放到一起烘制的全麥松餅上,放入微波爐烤至奶酪融化即可。

  花生香蕉吐司:將兩茶匙花生醬放入香蕉糊中攪拌,然後均勻地塗抹在一片全麥面包上即可。大片面包可是含有更多的卡路裡哦,所以要注意選擇小片的面包。

  奶香玉米餅:在玉米餅上塗上兩湯匙低脂奶酪,放入微波爐烤至奶酪融化。然後將玉米餅切成一小塊兒,再塗上一些沙拉醬即可。

  風味小土豆:將兩湯匙脫脂乳酪塗抹在一個煮熟的小土豆上,再撒點兒自己喜歡的調味品。 貪吃的妹妹們,以後不用再為零食忌口了,只要照以上方法做,吃零食也能吃出苗條身材哦!

熱門文章
消滅“嬰兒肥” 10種方法全面出擊

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10種方法瘦臉,全面出擊讓你的臉徹底“嬰兒肥”。  1、飲食法:平日三餐中多吃

老人減肥速度應要放慢

.hzh {display: none; }   《健康咨詢報》報道,最近,美國一項醫學研

請問臉上的肉要怎麼減啊?..

請問臉上的肉要怎麼減啊?..

麥當娜的神奇“典型瘦身”食譜

45歲的麥當娜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同時她又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健身狂熱者。麥當娜身高1.63米,體重51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