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零食類減肥食譜 >> 黑巧克力減肥嗎

黑巧克力減肥嗎

  一說到巧克力,那些想要保持苗條身材的姑娘們又愛又恨。調查顯示,有77.8%的讀者表示非常愛吃巧克力,這裡面表示自己身材很不好的占16.2%,身材一般的56.9%,只有26.9%表示自己身材很好。黑巧克力減肥嗎?能不能享受巧克力同時還能保持苗條身材?看我們給你解開謎團。

  黑巧克力讓你食量變小

  巧克力一直給人容易發胖和不健康的錯覺,這真是天大的冤枉。不是所有巧克力都一樣,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黑巧克力還可以幫你燃燒卡路裡,有助保持身材。

  這項研究將實驗人員分成兩組:一組人吃黑巧克力,另外一組則是牛奶巧克力。等待幾個小時候攝入的巧克力消化後,端上披薩,讓他們吃到完全吃不下為止。黑巧克力組平均比牛奶巧克力組要少攝入15%的披薩。 這是為什麼呢?黑巧克力含有高濃度的可可脂,可可是豐富的抗氧化劑,這種抗氧化成分有益健康。所以黑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成分越高,抗氧化成分就越多。同時黑巧克力裡富含黃烷醇,這種成分被證實可以加速血液流動到腦部,能疏通血管,還可以降低血壓。除此以外,加快新陳代謝,還能讓你更聰明!

  常吃巧克力的人更瘦

  美國《內科學文獻》(Archives of Medicine)雜志最近刊登了一項調查報告,該調查在走訪了近1000名成年男女後得出結論,經常吃巧克力的人(一周超過兩次)與很少吃巧克力的人相比,身體的BMI指數明顯偏低(BMI指數是用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米數平方得出的數字,是目前國際上常用的衡量人體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個標准)。

  研究人員發現巧克力中含有多酚,曾經有實驗將多酚注射到動物體內,發現動物細胞中具有分解有機物功能的線粒體數量明顯增加,血液的流動速度也加快了,而這兩種變化都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因此,研究人員認為,正是巧克力中的多酚加快了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從而控制了體重的增加。

  巧克力讓你有飽腹感

  還有研究表明,只要吃一小塊巧克力就會讓人很有飽腹感,從而控制食欲,防止更多熱量的攝入,進而防止體重增加,這也許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常吃巧克力的人身體質量指數反而低了。不過,你可不要認為從此以後就可以肆無忌憚地大吃巧克力了,因為這項調查只是試圖發現吃巧克力和身材苗條之間的一種關系,調查所得結論的正確性還需要更多的調查研究加以證實。如果你想試試巧克力是不是真的有助於保持身材,如何選擇巧克力可是大有學問。

  如何挑選巧克力?

  所有打著黑巧克力標簽的都可以嗎?黑巧克力裡的可可成分越高,就越適合你。最好的黑巧克力是未經過多加工的,加工過的黑巧克力加入了太多糖分和脂肪,所以購買之前先看清楚包裝上的成分表。

  如何看巧克力成分表

  為什麼超市裡購買的牛奶巧克力令人發胖?那是因為黑巧克力口感較苦,所以廠家會在可可中添加大量糖、全脂奶、堅果和油脂等高熱量成分,讓巧克力的口味更容易讓大眾接受,口感也更豐富。但是正是這些添加,讓巧克力變成高熱量、高油脂、高糖的不健康食品。並不是巧克力本身讓你變胖,其中添加的這些高熱量成分才是罪魁禍首。所以購買巧克力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看包裝,可可成分要達到75%左右才能有益健康同時不會發胖。

熱門文章
左旋咖啡減肥必知3個注意事項

而左旋咖啡正好彌補了單獨服用左旋肉鹼減肥的缺陷,加入了巴西黑咖啡,經過黃金配比和科學改良,大大提高了左旋肉鹼的活性,避免

懶人減肥瘦身法

對於一些懶人來說,減肥瘦身是一件痛苦的事,有沒有一種適合懶人的減肥瘦身的方法,同為懶人的小編向你推薦幾種行之有效的方法。

夏季男性減肥這些食物不能少

1、牛肝  它含有的肌酸能夠促進肌肉生長;肉毒鹼促進雄性激素的分泌與脂肪代謝;b族維生素參與能量代謝;鐵增強了肌紅蛋白的

減肥瘦身晨操塑造好身材

 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快,想減肥又找不到特定的時間去健身,其實不用那麼麻煩,對於忙碌的上班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