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十二種低熱量減肥食物推薦

十二種低熱量減肥食物推薦

  減肥食物有種多種,今天我們推薦一些低熱量的減肥食物。讓大家可以飲食當中體會減肥的樂趣,而且這些低熱量減肥食物還非常美味哦,一起來看一下吧!

  1、蘋果

  蘋果熱量:每100公克/約52大卡

  首先要跟大家說,千萬不要嘗試三天都只吃蘋果!體重去得快,來的速度也絕對超過你的想象!

  蘋果的果膠成分能吸收腸道多余的水分,並且對腸道產生溫和的刺激作用達到腸胃蠕動的效果,除此之外還能夠降低總膽固醇及壞膽固醇的含量。

  蘋果的可溶性纖維質還可幫助維持正常的血糖濃度,真是一舉多得啦!

  2、番茄

  番茄熱量:每顆/約31大卡

  食用番茄後會使血液呈現鹼性反應,這效用能夠幫助清除人體循環系統中的毒素。

  而且番茄熱量低,水分含量夠,多吃也不怕熱量高,又有飽足感!

  並且番茄富含茄紅素,建議打成汁來飲用,因為茄紅素是存在番茄的細胞壁中,只有打碎它才能有效釋放茄紅素,或是高溫加熱烹煮於料理中也行。

  3、香蕉

  香蕉熱量:每100公克/約90大卡

  相信香蕉可以減肥已經不是新聞了。但事實上香蕉的熱量在水果中算高,鉀的含量也高,所以絕對不能吃多。

  我們現在來講飽足感,香蕉絕對是比蘋果強多了!建議可以晚餐以香蕉代替主食,略去了澱粉類的吸收對瘦下半身很有幫助喔!

  香蕉內的鉀元素又可以幫助睡眠,可謂一舉多得!

  Ps:起床時建議不要空腹吃香蕉,因為除了鉀之外,香蕉中的鎂含量也偏高,容易影響心髒功能喔。

  4、奇異果

  奇異果熱量:每100公克/約49大卡

  奇異果營養成分很高,而且是低鈉高鉀含量的水果。多吃奇異果還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因為它可以抗氧化,更抗現在最討人厭的自由基!

  並且奇異果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增加飽腹感。奇異果獨特的奇異果酵素可以幫助消化和分解蛋白質。

  Ps: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也可以多吃奇異果喔!

十二種低熱量減肥食物推薦

  5、花椰菜

  花椰菜熱量:每100公克/約32大卡

  熱量低,把整顆吃掉熱量也差不多只有104卡,除此之外綠花椰菜還可以抗癌呢!

  綠花椰菜有90%的含量都是水,加上多吃蔬菜最易有飽足感,其中所含的營養素又高,減肥時期常吃,絕對健康!

  Ps:烹食之前可先用鹽水浸泡一下,因為花椰菜很容易有菜蟲。甲狀腺腫大者不宜過量攝取。

  6、紫菜

  紫菜熱量:每100公克/約229大卡

  別被熱量嚇到,因為一般一餐用的量不會到100公克,所以紫菜的熱量其實是極低的。

  紫菜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1及B2,還有大量的纖維素和礦物質,其中所含甘露醇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積聚的水分,多吃紫菜比較不易水腫,甚至還可以幫助瘦下半身呢。

  此外,紫菜也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7、芹菜

  芹菜熱量:每100公克/約18大卡

  芹菜的熱量少到翻了!而且大家都知道,芹菜富含粗纖維,可有效幫助腸道清潔,同時易有飽足感,這些可都是減肥最基本的。

  另外,芹菜還有抑制高血壓的效果。

  資料指出,其實芹菜與其他蔬菜水果打成果汁喝,營養價值更高,所以建議打成汁飲用。

  Ps:胃比較敏感的人請酌量食用芹菜。

  8、菇類

  例如金針菇熱量:每100公克/約45大卡

  菇類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選擇性也多,吃起來也容易有飽足感!

  而且菇類多半都含有多糖體,可刺激人體血液中的免疫細胞分泌細胞激素達到抑制癌細胞增殖,並且都有高纖低熱量的特性。所以減肥間可以多食用不同種的菇類。

  9、豆腐

  豆腐熱量:每100公克/約51大卡

  豆腐含有多種營養五指,其中更含有人體自己不能合成的八種必需氨基酸,且幾乎可以完全被人體所消化掉。

  而制造出豆腐的大豆更富有大豆卵磷脂,可幫助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維持血管的軟化。

  晚餐可以用豆腐來代替主食,不吃澱粉。豆腐具有飽足感,熱量又低,香味又濃,就算之後餓了還可以一吃再吃,不用怕肥。

  Ps:尿酸過高或痛風患者不宜食用。

  10、豆漿

  無糖豆漿熱量:每100ml/約30大卡

  因為減肥都以最低為基准,所以用無糖豆漿來當熱量標准。

  豆漿熱量極低,500ml也不過區區150卡,拿低糖的來比較也不會超過230卡,裡頭的膳食纖維含量卻足以叫人飽到打嗝!另外其所含的膳食纖維也能維持腸道清潔。

  而豆漿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還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

  Ps:不宜飲用過多,易造成蛋白質消化不良而有腹脹的情形。

  11、高麗菜

  高麗菜熱量:每100公克/約23大卡

  高麗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除了飽足感之外,還能夠有效改善便秘(減肥期間最怕遇見便秘狀況了)。

  另外,高麗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礦物質,比較少聽到的維生素K1和維生素U有修復體內受傷組織和解毒的作用,對改善肝機能很有幫助。在低熱量減肥食物中,它的熱量是最低的了!

  Ps:高麗菜心口感偏硬大家比較不喜歡,可以打成汁,因為裡頭是滿滿的維生素C。

  12、鳳梨

  鳳梨熱量:每100公克/約44大卡

  鳳梨所含的鳳梨酵素,對便秘者非常有效,也可以有效分解蛋白質,就是說,肌肉型肥胖可以多吃些鳳梨。

  不喜歡直接吃鳳梨的人也可以打成果汁,加點梅粉,不要濾掉渣末直接喝也行。

  Ps:空腹請勿直接食用鳳梨,容易傷胃壁。低血壓或有內髒下垂的人不可以多吃,會使症狀惡化的。

  這十二種低熱量減肥食物熱量基本都控制在五十以內,有的甚至只有二十三十大卡,這麼低熱量的食物不吃還在等什麼呢?減肥有時候根本無需節食,只要在吃上花點小心思就可以啦!

熱門文章
輕松排毒 健康減肥

要欲緩解便秘困擾,建議日常飲食中需攝取足量蔬果、大豆及谷類食物,增加優略乳補充或是多吃含高量纖維質的食物都能改善,因為膳

怎麼瘦臉最快最有效 瘦臉5部曲打造精致小V臉

你是不是很羨慕別人的瓜子臉呢?其實,你也可以擁有精致小V臉哦!學會簡單瘦臉動作,讓你輕松趕跑臉上脂肪,輕輕松松變錐子臉!

男性冬季減肥瑜伽推薦

男士們因為工作壓力以及沒有時間鍛煉和應酬等原因,容易患上肥胖的問題。因此有一種良好的減肥運動對於男性來說至關重要。  1

吃曲美減肥,負作用大嗎,有哪些呀

吃曲美減肥,負作用大嗎,有哪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