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晚上吃蘋果能減肥嗎?一定要告訴你的朋友!

晚上吃蘋果能減肥嗎?一定要告訴你的朋友!

  晚上吃蘋果能減肥嗎?

  一、大家普遍是這麼認為的

  根據“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原則,晚上人的身體不需要那麼多的熱量,正常吃飯的話,可能導致攝入的熱量過多,水果利於減肥,那麼晚上吃蘋果一定能減肥。

  二、真相是這樣的

  基本上水果是在兩餐之中吃比較好,飯後2小時,飯前1小時。在英國有這樣一種說法,即“上午的水果是金,中午到下午3點是銀,3點到6點是銅,6點之後的則是鉛”。上午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感覺神清氣爽,有助一日的好心情。反之,入睡前吃水果,不利於消化,尤其是纖維含量高的水果,對腸胃功能差的人來說,更是有損健康,涼性的瓜類在入睡前更應節制食用。

  不要有飯後吃蘋果的習慣哦,而且剛吃完飯沒多久,蘋果中的鞣酸和蛋白質結合生成不不易消化的鞣酸蛋白質,更會是腸胃發脹。所以,飯後兩個小時後再吃蘋果比較好。

  晚上吃蘋果能減肥嗎?

  哈佛大學曾對11萬人進行了長達14年的膳食跟蹤調查,發現那些每天吃水果較多的人,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明顯低於吃水果少的人。同時,多吃水果也有利於降低中風的患病率。日常膳食中若有豐富的水果,還可以較好的減低高血壓的患病率。水果中還含有豐富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對於預防老年性黃斑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多吃水果還可以降低癌症的發生率和死亡率,對於預防糖尿病、肥胖都有積極作用。

晚上吃蘋果能減肥嗎?一定要告訴你的朋友!

  吃水果沒有嚴格的時間限制

  水果對我們的健康有如此多的好處,世界各國的營養建議都推薦要多吃水果。最新的美國膳食指南推薦成年男性每天吃水果2杯(2cup),而成年女性每天吃水果1.5杯(1.5cup)(1杯約為237毫升)。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成年人每天吃200-400克水果。

  但實際情況是世界各國居民的水果的消費量還比較低,遠沒有達到推薦的食用量。因此,我們現在面臨的問題更多是水果吃的不夠,而不是吃水果的時間不對。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健康餐盤就建議一日三餐最好都要吃一些水果,而且最好餐盤裡面有一半是水果和蔬菜,這裡並沒有強調只有早餐吃水果,而晚餐就不能吃了。同時,為了提高大家的水果食用量,也建議我們平時將水果放在外面你容易看見的地方,這樣你會更想吃。

  需要提醒的是,這裡講的多吃水果是建立在總能量不變的基礎上,用水果替代部分其他食物。也就是說每天的總能量攝入要保持不變,多吃水果的同時要適量減少其他事物,如肉類、澱粉類主食、脂肪等食物。如果其他食物沒有減少,而只是增加水果的量,會導致攝入的總能量過高,增加肥胖的風險,對健康是不利的。

  

熱門文章
中藥減肥配方 3種配方贅肉速速消

如果你堅持每天都喝中藥來減肥的話,那麼你可以考慮停止節食和運動了,因為中藥完全可以幫助你瘦身了,如果你適當的運動一下,一

腰部抽脂 給你窈窕美姿

標准的女性腰臀圍的比值大約是0。7,而三圍為36-25-36的所謂魔鬼身段,曾讓無數男性傾倒,也是女士刻意追求的美麗目標

只吃不胖的秘密

每個人身邊似乎都有幾個“怎麼吃都不胖”的人,這類人就像我們吃的泡芙一樣,看起來苗條,奶油(脂肪)

怎樣才能瘦腰瘦肚子

概 述 以前上中學的時候那個腰真是很瘦的,一點都不誇張,沒啥贅肉,上了大學以後吧,體重蹭蹭的長,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