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每天走一萬步為什麼你沒見瘦?

每天走一萬步為什麼你沒見瘦?

  為什麼大家都在快走拼步?

  自從圈中掀起“拼步風尚”。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在快走。至於為啥嘛?

  1.快走能防多種病

  防感冒:英國拉夫堡大學研究還發現,每天快步走可以提高免疫力,使感冒幾率降低30%。

  防糖尿病:快走可以明顯減少患上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如果經常快走,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

  防乳腺癌:美國《臨床腫瘤學期刊》上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已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如果經常快走鍛煉,生存率要比不愛走路的乳腺癌患者高45%。

  防中風:哈佛大學研究發現,中老年女性每天快走45分鐘到1小時,其中風幾率可以減少40%。

  防肥胖:每天堅持快走能消耗大量熱量,並能提高人的基礎代謝能力,減肥效果好。

  2.快走傷害小效果好老少鹹宜

  以散步為主要運動方式的人,因為運動次數不足,走得也不夠快,運動的總負荷難以達到促進健康的要求,很難為健康帶來真正的好處。慢跑容易損傷,而且要堅持較長時間才能見效。而快走則是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且鍛煉效果可以高出30%-40%,是最容易堅持且有效的有氧運動。

  3.快走裝備簡單且不受空間限制

  只要穿好衣服鞋子,帶上雙腿,你就能快走。快走並不像一些運動需要特殊的運動設備。你也不需要上健身房,只要找到一條馬路,你就能走起來。

  4.快走不用學

  人類進化成功後就站起來走路了。步行是人類很基本的身體活動。不像游泳、騎自行車,你還需要學才會。所以吧,當你想運動,而又不知道做什麼運動時候,聽九姑娘的,走就對了!

  5.有人裝逼,拼步就是為了曬步!

  快走減肥

  每天一萬步最好?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流行“每天一萬步”的說法。其實吧,要保持健康也不一定要每天一萬步。

  日本研究者曾做過快走的相應研究。研究表明,步數每天10000步以上中等程度的活動超過30分鐘以上者,與每天8000步20分鐘者相比,健康狀況不會有任何改變。研究人員認為,超出必要的運動往往與慢性疲勞相連,只有適度的負荷才是健康的秘訣所在。另外,中國營養學建議,超重或者肥胖的人要想減肥應該每天保持累計8000~1000步的活動量。不過,對於健康的人群每日步行的步數可以多一些,可以做到日行萬步,步速也可以快一些。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咨詢 解決你所有減肥疑惑

還在為沒有時間去運動減肥而煩惱?還在為減肥而拼命吃藥卻不得不忍受藥物的副作用嗎?想不用運動不用吃藥就減掉身上的肥肉嗎?對

蔬菜膜瘦腰 加速血液循環促燃脂

1。DIY芹菜膜  芹菜膜的做法:將芹菜的莖部洗淨後切成小段,然後放入果汁機中搾成泥狀,再加入一點蜂蜜攪拌均勻即可。將做

按摩瘦臂減肥 完美手臂速成

看著自己手臂上的多余肉肉,很苦惱嗎?費盡心機也瘦不了嗎?那麼不妨試試穴位按摩瘦臂法。對手臂穴位進行正確按摩

高難度散步 讓腿部線條更柔美

正確的健身步行應當是挺胸抬頭,邁大步,每分鐘大致走60~80米。上肢應隨步子的節奏擺動,走的線要直,不要左彎右拐。每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