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哪些粗糧能夠幫助女性健康減肥

哪些粗糧能夠幫助女性健康減肥

  因為作息時間和飲食的不規律導致很多人肥胖起來,許多人總是在追求著如何能夠健康的減肥,其實減肥除了運動之外,在飲食上稍微注意也是可以減肥的,以下內容介紹生活中哪些粗糧能幫助女性健康減肥吧!

  哪些粗糧能幫助女性健康減肥

  1、黑豆

  黑豆含有食物纖維素、皂甙、異黃酮、花青素、大豆蛋白質等主要的5種成分,特別是其中皂甙能阻止脂肪酸化,防止發胖的效果非常好。黑豆中其它成分,均含有豐富的減肥和美容成分,還能促進血液循環等。

  2、花生

  花生是天然的低鈉食物,它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增加熱量散發。除了葉酸外,花生中含有的多種纖維素,有清除腸內廢棄物,降低肥胖發生的可能。

  3、綠豆

  大家都知道綠豆能消暑健胃,其實還是排毒聖品,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稚積。使用此方法時,如果每天早上搭配密醋水,效果更好。

  4、豌豆

  豌豆中優質的蛋白質、胡蘿卜素,除了護膚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還含有較為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清潔腸道,防止便秘。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質,還具有增強新陳代謝燃燒脂肪的作用

  5、玉米

  玉米是粗纖維食物,內含的豐富成分對減肥非常有利,食用後能一定程度上消除人的饑餓感,並且含熱量很低,也成為減肥的代用品之一。玉米的吃法多樣,可煮湯,可粉碎成玉米粉,亦可膨化後吃,還能將玉米粒當零食,既抑嘴饞又飽腹減少正餐食量。

哪些粗糧能夠幫助女性健康減肥

  6、苡仁

  又名薏仁,是谷物的一種,屬於高纖維食物,而纖維對於減肥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苡仁還是有名的低脂低熱量食物,是很多想要保持苗條身材的MM們節食用品,有很好的輔助減肥的效果。另外其內含的蛋白質、維生素b1、b2還有意想不到的美膚護發的作用,總之吃苡仁好處多多。

  7、赤小豆

  是一種較常見的高營養價值的雜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1、b2、鈣鐵等營養成分,有健脾利水消腫的功能,“久服枯人”,能達到減肥的效果,但對於已經很消瘦的MM們來說就不需要食用了。

  8、黑米

  黑米減肥相對於其它食物有不少的優勢,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碳水化合物、還有非常多豐富的微量元素。以上的這些成分,讓黑米減肥變得更有營養,雖然相比一些蛋白質減肥方法,它的速度偏慢,但穩定,不易反彈,更重要的是安全,不會對人體造成不適反應。但因黑米含鈣量不足,所以建議在采用黑米減肥期間多食蔬菜,多做一些戶外活動。

  9、燕麥

  燕麥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是白米的10倍以上,可溶性纖維的攝入可使人體吸收食物養分的時間變長,然後達到或維持飽腹感;還可加速腸道蠕動和新陳代謝,降低膽固醇,長期堅持,益於身體健康的還具備瘦身功效。

  10、荞麥

  荞麥民間俗稱“淨腸草”,有清理腸道的作用,還具有消炎、止咳、祛痰的作用,除了像麥類那樣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更含有大量纖維素、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不僅能防治肥胖,消化脂肪還能促進脾胃運作。

  以上內容介紹的這十種粗糧能幫助女性健康減肥,女性朋友在平時可以多吃點這些粗糧,健康減肥除了在飲食上注意之外,平時我們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每天要堅持運動,少吃多餐,飲食多以清淡為主,多吃水果蔬菜來補充身體內所需要的營養,這樣對健康減肥有許多說不出的好處。

熱門文章
5大妙方讓你擁有纖細手臂

no.1毛巾妙方  入門道具一條小毛巾  練習場地家裡或者office  剛開始做這個運動之前,最好准備一條小一點的毛巾

減肥藥對人體的傷害嗎?

減肥的藥物選擇對減肥的效果和安全性非常關鍵。由於一些以前國外非常流行的食欲抑制劑如芬氟拉明等對心髒有很嚴重的並發症,所以

減肥手術優於傳統藥物治療

既往的研究顯示,相比於傳統藥物治療,減肥手術可為2型糖尿病患者帶來更為顯著的臨床獲益,這為減肥手術在肥胖2型糖尿病患者中

治便秘偏方 輕松消小腹

  便秘,不僅會影響身體健康,還會導致小腹突出,不想再當小“腹”婆,那就要從消除便秘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