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不可偏激節食

減肥不可偏激節食

“年後上班兩天,我都沒吃正餐。”昨日,家住紅廟坡的李女士說,春節假期餐餐大魚大肉,本來就有些胖的她過個年又胖了4斤,於是節食減肥。其 實,過年因暴飲暴食導致體重增加的大有人在,記者隨機采訪的十多名市民都說過了個年給胖了,一上班都忙著減肥。可什麼樣的減肥方法最好最有效,卻沒幾個人 知道。

健身教練:想減肥還要鍛煉

“對於女性來說,節食減肥很可能直接導致內分泌失調,進而引發更多疾病,所以想減肥還要通過鍛煉。”鳳城五路一健身俱樂部的經理說,至於何 種鍛煉方式好,還要因人而異。以李女士為例,身高161厘米,體重120多斤,如果想要健康地減掉過年增長的4斤肉,若每天在跑步機上跑40分鐘至1小 時,那麼就需要半個月。

“無論男女,要減肥都不能節食,要學會吃,還要多吃。”在運動前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吃八成飽,米飯、饅頭、肉、蔬菜都要攝入,但盡量不吃豬 肉,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及動物內髒。女性的運動量不宜太大,結束鍛煉後一小時內不能吃東西,之後要攝入少量的流食或饅頭,盡量不吃面條。

營養學家:應多吃蔬菜粗糧

專家稱,春節期間,市民由於吃的肉類和干果較多,脂肪攝入也跟著增加,引起體重增加。

專家說,100克花生油能提供900千卡左右熱量,同樣重量的較肥豬肉提供熱量807千卡、牛羊肉五六百千卡、熟葵花子616千卡、南瓜子574千卡、西瓜子573千卡。一個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熱量僅為2000千卡。

“節食減肥是不可取的,會損害身體,也容易導致反彈。”專家建議,市民若要減肥,應該多吃綠葉蔬菜、清淡的食物、豆制品、雜糧和粗糧,控制體重。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真的無痛嗎?

  新年過去了,我們又長大了一歲,同時身上的肥肉也長了一圈。很多人對新一年的感受,就是有長膘了,新年過去了

產後減肥的瑜伽法

大家知道最有效最安全的產後減肥方法都有哪些嗎?不知道的話可以到小編這裡來了解一下,小編這裡有最安全最有效的產後減肥方法,

減肥新時尚 中醫來幫忙

中藥減肥由於它的安全性高,副作用小,原料的普遍性,正越來越多的受到時下時尚女性的追捧。  古方中醫專家向您介紹幾款簡單有

不用餓瘦10斤!竟是吃它功勞,減肥好簡單!

減肥不是餓肚子!山藥零脂肪,此時正當吃;苦瓜君子菜,清腸排毒又刮油,山藥炒苦瓜,小清新的苦味菜。減肥不減餐。  山藥炒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