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喝水減肥小心引浮腫

喝水減肥小心引浮腫

水是生命之源,我們的身體裡的很多的生化反應都需要有水的參與。在日常的生活中,及時地喝水不僅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補充水分,而且水能夠帶走身體裡的累積的毒素,促進排毒。最近又有研究表明說,喝水能夠有效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從而能夠有助與減肥。這樣說法到底可信嗎?下面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研究說餐前飲水助減肥

美國弗吉尼亞理工大學一項研究中,48名年齡在55歲至75歲的中老年肥胖者被分為兩組,第一組每天食用低脂肪、低熱量食物,飯前不喝水;第二組與第一組食物相同,每日三餐前各喝兩杯水,水杯容量為226毫升。

3個月後,三餐前喝兩杯水的中老年肥胖者平均減重約7000克,飯前不喝水者平均減重約5000克,前者比後者多減重約2000克。

另一項研究顯示,安全范圍內,每日飲水高於1升的女性比低於1升的女性減重更明顯。

現階段尚不清楚飲水如何幫助人們減肥。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布倫達·戴維教授說,這或許與餐前飲水易產生飽腹感有關。她接受路透社采訪時說:“這或許讓人減少了熱量的攝入。”

此項研究的帶頭人、柏林查理特大學醫療中心營養學家麗貝卡·穆克爾鮑爾同意戴維的分析,同時提出,“飲水有助減肥還可能緣於這增加了人體的能量消耗,但關於這方面的研究不多”。

熱門文章
減肥補充鉀元素效果最好

1.香瓜  半個香瓜大概含有194毫克的鉀。食用建議:直接切塊了吃;也可以將香瓜打碎做成香瓜醬,撒在沙拉上吃。  2.土

3款不容錯過的美味減肥食譜

1、乳香蔬菜  材料:100克青花椰菜、240毫升牛奶、少量鮮牛奶和乳酷  做法:1、先將青花椰菜放進開水中煮熟,撈出用

針灸減肥4大好處 調節身體又瘦身

注意整體,效果持久  中醫減肥注重髒腑代謝功能的調整,不是單純用“瀉下”或“饑餓&r

4款自制減肥茶 消脂排毒讓你輕松減重

市面上的減肥茶各式各樣,很多都具有負作用,但是自制減肥茶就不一樣了,不但能夠輕松甩肉,還會讓你的腸胃更健康,超強去脂,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