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日常減肥的7個誤區 哪些食物減肥效果好

日常減肥的7個誤區 哪些食物減肥效果好

日常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日常減肥有哪些誤區 哪些食物減肥效果更好

  日常減肥的7個誤區要謹慎

  錯誤1:面對喜歡吃的食物拼命忍住

  完全強迫自己放棄愛吃的巧克力、紅燒肉等食物,往往會使它們更有吸引力。一旦受到了挫折或心情不佳的時候,就會放縱自己,結果,體重也回來了。

  建議:適度控制但不是強行禁止自己的欲望。很想吃冰激凌嗎?給自己一勺吧。很想吃巧克力?給自己一小塊吧。但是,不要放縱自己的欲望。

  錯誤2:與脂肪“絕緣”

  脂肪是肥胖的孿兄弟,但在減肥過程中,脂肪不總是反面角色,脂肪類食品耐消化、抗餓,食入後可減少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攝入。

  建議: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的玉米油和橄榄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蛋白的作用,是減肥者的理想食用油。

  錯誤3:時刻關注自己的體重

  將體重是否變化作為判斷減肥成功與否的唯一標准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精神壓力。要知道,在一天之中,由於身體水分含量不同,人的體重也會有些變化,如果你時時地稱量自己的體重,那麼你的情緒也會隨著體重的升降而悲喜,從而易使自己陷入情緒性進食的怪圈。

  建議:講體重排出在視線外,每周稱一次體重就夠了。那麼減肥的速度能有多塊呢?專家認為,每周能減掉200克~500克就非常不錯了。

  錯誤4:一味追求目標不給自己一點獎勵

  改變由來已久的生活習慣不是件容易的事,當達到某些階段目標後,如減掉2公斤,你可以為自己慶祝一下了,去看場電影,或做美容、買些首飾,但不要以大吃一頓的方式來慶祝。

  建議:階段性的目標不應該定在減掉體重的10%以上,否則,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壓力。階段性的減肥目標,一般為體重的5%~8%為宜,這樣更加容易達到,也更易使你充滿信心。

  錯誤5:急劇降低熱量的攝入

  節食的人攝入的熱量過少,會使身體的新城代謝速度降低,消耗不了多少熱量。結果是你餓個半死,也許一天就只能消耗700千卡的熱量,遠遠低於你原來每天上千卡的熱量消耗。

  建議:你可以每天減少一點熱量攝入,如100千卡,這樣就會基本保持正常新城代謝,同時會慢慢減少體重。

  錯誤6:不吃有營養的食品

  有些人之所以肥胖,並不是單一的營養的積累,而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轉變為能量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B2,維生素B6及某些微量元素等。而富含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往往是減肥者不願問津的奶類、豆制品、花生、蛋及動物肝髒和肉等。

  建議:如果自己並未吃很多高脂肪、高糖的食物,體重仍超標,那麼就該監視下自己的膳食是否缺乏一些能將愛那個食物轉化成能量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並進行相應的補充和食物結構調整。

  錯誤7:過分信任健康食物

  低糖或無糖的食物並不意味著不含有熱量。低脂的產品通常含有較高糖分,從熱量上來說,低脂食物和同等量的高脂食物是一樣的。而無糖食物可以不含有蔗糖,但可以含有其他的糖分,如果糖、蜂蜜、糖漿等高熱量物質。

  建議:注意那些烘烤的食物,如餅干,通常宣稱是低熱量的食物,但含有的熱量往往比它們標簽上注明的更多。就算是低熱量的健康食物,也不等於可以無節制地任意享用。

  讓飽腹感持續更久的5種食物

  土豆

  相比米飯和面包,土豆的飽腹指數更高。有研究發現,在吃完土豆之後的兩個小時你根本就不會有吃東西的念頭。

  蘑菇

  蘑菇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素含量也很高,很容易讓人產生飽腹感。而且蘑菇完全不用添加過多的鹽、糖等,沒有額外的負擔。

  洋姜

  豐富的膳食纖維幫你保持長時間的飽腹感,更難能可貴的是這種食物幾乎不含脂肪。

  提速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燃燒

  綠茶

  茶葉中富含的兒茶素是促進脂肪燃燒的能手。每天喝2~4杯綠茶,當然是不加糖的,堅持一年能讓你的體重降4斤,而且不用運動或節食。

  燕麥

  含量充足的鎂能給細胞提供充足的氧氣,要知道一旦身體缺氧,即使只有1克脂肪,也不能燃燒掉。人體對鎂的日需量為300毫克,3勺的燕麥就能提供83毫克的鎂。除此之外,燕麥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的蠕動,幫助身體排毒。用脫脂牛奶沖泡燕麥,加入一點堅果仁和水果丁,就是一頓低熱量高營養的燃脂早餐。

熱門文章
夏季4款瘦身茶 喝出易瘦體質

1、節食者推薦喝烏龍茶  因節食減肥,吃得少,食物殘渣就不足,有時積存幾天才一次,很容易乾燥。推薦飲用烏龍茶。  功效:

冬季運動減肥六個細節

冬天是脂肪最容易堆積的時候,那麼,冬季怎樣減肥呢?運動減肥方法是最適合冬季減肥的,但是冬季運動減肥要注意一

別樣的瘦身霜

  別樣的瘦身霜 .hzh {display: none; }   眼看天氣漸熱,眼下就掀

注意飲食,遠離大腹

容易便秘的體質  台北婦幼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莊雅惠表示,產後的婦女由於大量出汗,導致嚴重脫水,使其大便難,再加上由於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