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提臀方法 >> 5分鐘瘦臀操 “辦公臀”變翹臀

5分鐘瘦臀操 “辦公臀”變翹臀

  專家認為,脂肪的堆積其實是有定向性的,人體的臀部和腰腹部都是脂肪比較容易堆積的部位。再加上久坐族長期不運動,如又喜歡高糖高脂食物,形成胰島素抵抗,引發脂代謝紊亂,脂肪就會在這些部位堆積,這又會加重胰島素抵抗,形成肥胖的惡性循環。

  長期久坐就意味著缺乏運動,如再攝入大量高糖高脂的食物,脂肪比例相對就會高於肌肉比例,隨著肌肉的減少,身體軟組織就會出現臃腫現象。但其實,不論你是久坐一族,還是久站、久躺一族,脂肪都專愛找臀部、腰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積。只是習慣性的久坐,會引起下肢血液流通不暢,臀部軟組織營養供給不足出現皮膚松弛、肌肉張力減弱,從而加劇“辦公臀”現象。長期坐姿不變會導致臀部變平,肌肉松弛,整體失去緊翹,外觀上會給人一種屁股變大的感覺,此外腰腹也會增加贅肉,大腿變胖。

  第一步:半蹲

  挺胸收腹,腰部用力挺直,雙腳與肩同寬,腳尖45度向外打開,緩慢下蹲,感覺像在用臀部找凳子,快接近凳子時保持2-3秒,然後還原成直立姿勢。重復15次,或直至臀部和大腿微微發酸。

  瘦臀秘訣:重心盡量靠後,臀部要用力收緊。

  第二步:弓步

  挺胸收腹,雙手叉腰,右腿向正前方大跨步邁出,感覺大腿內側被拉伸。然後收回,換左腿。左右各重復15次,或者至臀部和大腿微微發酸。

  瘦臀秘訣:重心放在兩腿之間,腰腹和臀部要用力收緊以保持平衡。

  第三步:後踢

  側臥並用手肘支撐以穩定上半身,一條腿用力繃直緊貼地面以穩定下半身,另一條腿向斜後方30度左右踢出。重復10-15次後換另一側。

  瘦臀秘訣:腰腹和臀部要用力收緊以保持平衡。

熱門文章
夏季幫助減肥的7種水果

  水果減肥想必大家都有聽說過,生活中,很多朋友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身材肥胖是比較正常的現象,別著急,小

健康瘦身 推薦多樣性瘦身食譜方案

飲食是決定減肥成敗的關鍵環節,營養均衡的減肥食譜能助您健康減肥。減肥食譜怎麼吃,這個問題困擾了不少的減肥人

下半身肥胖怎樣減肥好?

下半身肥胖的梨形身材是比較常見的一種肥胖身材。下半身過於肥胖會顯得身材失衡,這問題困擾著許許多多愛美的姑娘們。下半身肥胖

纖瘦臂行動立即做

一、徒手伸展運動(每日任選其一)  這是簡單、有效的結實手臂曲線的運動,它的好處在於:效果顯著,容易操作,不需要任何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