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局部減肥 >> 瘦腹方法 >> 瘦腹之“小”腹便便的真相

瘦腹之“小”腹便便的真相

  為什麼女人過了三十,小腹突出、松弛的現象越來越嚴重,即使控制飲食、喝減肥茶還是不能消除小肚子上的贅肉。難道隨著年齡的增長,肚子也會發生什麼變化,還是有更為隱秘的真相?

  真相A:女性適應環境的一種表現!

  很難想象,小腹突出與達爾文的進化論有什麼關系。然而有研究證明,肥胖的確是生物適應環境的一種表現。

  由於女人的肢體力量較弱,獲得食物的能力比男人低,所以在遠古時代,為了同男人一起生存下來,女人會盡量在體內多儲存一些能量,這部分能量就是脂肪。遇到饑荒.

  那些積存較多脂肪的女人能夠存活下來,並可孕育後代,而那些體脂較少的女人要麼餓死,要麼無法繁衍。經過多少萬年的演變和遺傳,適者生存,如今的女人,體脂含量自然高於男子。

  體內脂肪會存積在身體的各個部位,如臉、頸、胸、背部、臂、臀、腿等部位,而最容易堆積脂肪的部位是腹部。這是因為相對於其它部位的脂肪,腹部脂肪還有一個特殊作用——保護髒腑器官的安全。女人的皮下脂肪比男人厚,這是因為女人的肌肉少,產生的熱量也就少。

  而皮下脂肪可有效地阻擋熱量散發,起到保持體溫的作用。懷孕期間女性腹部皮下脂肪增厚,不僅可以為胎兒保溫,還可緩沖外界力量的沖擊。這也是許多做了媽媽的女性,小腹再也無法恢復到生育前平坦的原因之一。

  不論是女性或是男性,隨著年齡增長,體內儲存的脂肪都會越來越多,這是人體正常的生理變化,也與遺傳和適應有關。因為隨著年齡變老,人們獲取食物的能力逐漸減弱,不得不儲備更多的脂肪以防不測。

  只不過由於女性特殊的生理狀況,體內脂肪堆積會比男性更多一些。不論男女,隨著年齡增長,腹部脂肪的比例也越來越大,形成所謂的“向心性”堆積。

  真相分析和對策:聚積脂肪的強大本領,在缺衣少食的洪荒年代,是大自然對女性的恩賜,而在豐衣足食的今天,這種眷顧則成為避之不及的累贅和禍水。

  對此,女性朋友既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聽之任之,更不要滿不在乎。只要保持合理的生活習慣,一日三餐,平衡膳食,不要貪吃和暴飲暴食,再結合充分的體力活動,自然能夠阻擊過多的脂肪堆積,保持苗條、健康的身材。

  真相B:腹肌老化!

  人有兩條腹肌。腹肌就好像人身體的一件天然緊身內褲,收緊和拉平腹壁防止胃、大腸、小腸等內髒外凸。同樣數量的脂肪,如果腹肌發達,有腹肌的約束力,小腹就不會突出、松弛。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會日漸衰老,力量逐漸減弱,當腹肌一旦松弛,脂肪就會變得松散,小腹便會臃腫。

  許多辦公室白領經常弓著背或是交叉翹著二郎腿坐著,這種姿勢腹部受力最弱,時間一長,最容易使腹肌松弛。另外,女性在懷孕期間,腹肌被拉長,而生產之後,由於不注意鍛煉,使腹肌的張力和彈性變弱。

  真相分析和對策:延緩肌肉衰老、保持腹肌的強韌力量離不開運動。許多運動項目如瑜伽、健身操、器械訓練等都有鍛煉腹肌的內容。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找一種適合自己,並能長期堅持下來的方式,最好不要太復雜或強度太大。

  雖然通過短期高強度的訓練,腹肌確有改善,而一旦停下來,則很有可能反彈。白領女性可以選擇一些適合在單位或家裡練習的簡單易行的鍛煉方法,每天上、下午的工休時間或早、晚各做一次,相信效果一定會不錯。

  真相C:壓力過大,心情郁悶!

  許多白領女性都有這樣的經歷:趕上工作壓力大的時候,生活會非常不順心,心裡還會襲來一種莫名的焦慮和抑郁,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心情一片灰暗。而研究表明,壓力也會讓人發胖,原因是人在承受壓力時會刺激腎上腺皮質醇分泌。

  腎上腺皮質醇指數居高不下,會使得食欲不斷提高,促使人們悶吃悶喝,攝食過量。而腹中大量的食物又刺激胰島素等激素的分泌,導致脂肪在體內特別在腹部的堆積。

  許多女性在緊張、焦慮、抑郁的情況下,都會以狂吃零食作為發洩或補償,為心靈增加滿足感。可是她不知道,當胃塞滿的時候,脂肪也就滿了。這也是腰身變粗的原因所在。

  真相分析和對策:情緒緊張的動物需要咀嚼一些食物來達到放松的目的;人也一樣,他們總是用吃東西、咬手指甲或是吸煙來緩解壓力,舒緩緊張的神經。但這些都是不健康的解決方式。

  如果你對吃有著特別的興趣的話,那麼,在身邊常備些無糖口香糖或一些低脂肪的耐嚼食品是很好的解決之道。此外,你還可以采取其它一些方法,比如選擇心理醫生的指導,或去音樂幫助工作室,請專業的輔導老師用音樂、色彩和燈光填補你失落的心靈。

  真相D:腸胃功能下降!

  辦公室靜坐一族,由於長時間保持坐姿而很少運動,會導致腹部血流速度減慢,胃腸蠕動不充分,易造成腸胃不適或便秘等症狀。而便秘正是女性的大敵,糞便在腸道內滯留時間過長,可使體內氣體和代謝產物蓄積,引起小腹鼓脹,向前突出。

  真相分析和對策:腸胃功能下降是忙於工作的白領一族的常見症狀,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改善這種狀況。

  這樣的人應該經常按摩腹部,經常食用發酵食物,還要增加運動。按摩可以將體內積存的水分和廢物排出,同時,通過按摩還可以提高新陳代謝能力,對預防、改善腹部臃腫現象也是十分有效的。正確方法是:順時針按摩腹部,每次10~5分鐘,每天2~3次。

  發酵食品可以幫助從腸道開始改善小腹突出的狀況!對於經常便秘且浮腫比較厲害的人更加適用。可以多食用一些酸奶、泡菜、奶酪等發酵食品。還可以增加戶外活動,多運動可以促進腸蠕動,使大便通暢。

熱門文章
減肥要靠對的時間對的食物

早晨6點至9點  早餐時間到了。早餐是新的一天獲取能量的重要來源,切勿草草打發。含豐富蛋白質的早餐搭配可以幫助你實實在在

排毒素抗老化推介怪異果減肥偏方

春夏季減肥巧吃奇異果排毒素抗老化  你已經開始你的春夏日減肥規劃了嗎?跟著氣溫升高,衣服越穿越薄,吊帶衫,迷你裙,熱褲都

消除腰部多余脂肪 實現瘦腰夢

去除肚腩最快運動  ★大腿環繞  a、平躺:大腿伸直。抬高左腿至與地面呈90度。足尖繃緊,雙手自然平放於身體兩側,掌心朝

業界良心!健身教練增肥30多公斤 陪客戶一起減肥

據外媒報道,幫別人減肥,你能有多拼?美國紐約一名35歲私人健身教練為了幫客戶瘦身,決定共同進退,自己先增肥30多公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