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糖尿病老人怎樣減肥才健康

糖尿病老人怎樣減肥才健康

  網友提問:我母親現在的飯量比以前減少了很多,平時吃東西也比較注意,忌食油膩易發胖的食物,早晚每天都出去做保健操,但是身體還是比較肥胖。

  有什麼有效的辦法能達到減肥。另外,我母親一直比較肥胖,現在很想減肥,怕太肥胖會帶來許多老年疾病。

  專家解答:

  較胖的老人,不要指望自己一下子變成超級模特,要通過平衡飲食和鍛煉逐漸達到減肥的目的。

  一、老年肥胖合並疾病較多時,應以治療疾病為主,減肥的目的在於更好地控制疾病。

  二、老年人減肥,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備,不要急於求成,不要時停時行。要制定一個計劃,使之既能減肥,又能健體,有助於改善老年人的體質,進而預防各種疾病的發生。

  減肥應采取循序漸進的方式。患者體重減輕的速度以1~3個月減重1~2公斤為宜,在減肥過程中以患者不感到饑餓、無疲勞感為佳。

  三、飲食減肥,不要采用快速減肥法,也不要偏食,要盡可能在營養師的指導下,選擇適宜的減肥食譜。

  四、運動減肥,開始時運動量不要過大,應從散步開始,逐漸進行慢跑,適應後再選擇其他運動減肥方法。

熱門文章
收腹操3式——專減羅漢肚

第一步:俯身收腹操  1、雙腿並攏屈膝跪地,大腿與小腿成90度直角,腳趾撐地,上身往前俯下,兩臂伸直,手掌著地支撐身體,

找對穴位自我按摩 排毒去水腫

肚腩肉  1.以打圈手勢在腹部推按,有效將宿便和毒素排出體外,減輕肚脹情況  2.然後運用指力由胸口向下推至肚臍位置,這

減肥水果之六位低卡皇後

夏天是個吃水果的好季節,各種水果的冷飲或是冰鎮果盤上市,相信這也是每位MM的最愛。大家對水果的關注不僅在於它的可口,更在

每天扭轉幾分鐘 腰圍立減3cm

3個瑜伽動作——船式、單腳扭轉、美人魚  你需要運動起來的部位:腹部、大腿外側、手臂內側、側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