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中老年人減肥 >> 老年人減肥每月不能超過一斤

老年人減肥每月不能超過一斤

  河南中醫學院一附院周圍血管科主任醫師崔公讓強調,老年人由於自身機體功能的退化、慢性疾病的困擾等原因,減肥一定要注意以下三點:

  老年人減肥每月不能超過一斤。由於老年人減肥可能會引起免疫力下降、心髒供血不足、胃腸功能受損等,進而引發厭食症、心腦血管疾病等。因此老年人最好不要采用節食、減肥藥等方法。

  另外,老年人最好不要像年輕人那樣為自己制訂“月減肥目標”或“季減肥目標”,最好以“年”為單位來制訂長遠的減肥計劃。從科學角度講,老人應當以改正不良的飲食習慣、科學鍛煉為減肥手段。

  一般來講,老年人1個月甚至2個月體重減輕一斤即可。因為這樣算下來,一年即可減肥6~12斤,因此老年人千萬不可嫌減肥慢。另外,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科學減肥。

  多吃粗糧即利減肥又利健康。清淡飲食,適當增加糙米、高粱面、小米、豆類等粗糧,即能改善老年人胃腸功能減退的問題,又可增加飽腹感以達到減肥的目的,可謂是一舉多得。

  另外,中醫針灸可以大大改善全身的氣血循環,即可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又可起到減肥的目的。

  在運動上,散步是一個不錯的減肥方法。堅持每天散步半小時以上,速度不用太快,部分身體條件允許的老人可適當進行慢跑或者把散步時間放長一些。總之,崔公讓教授強調,減肥要注意很多,千萬要注意用科學的方法。

  專家意見:老年人還是胖一點好。崔公讓教授首先在老年人的標准體重上闡明了自己的觀點。他說:“有一個標准體重的簡單計算公式:男性為身高(厘米)-105=體重(公斤),女性為身高(厘米)-100=體重(公斤)。但是我認為,由於老年人的身體總體上講是消耗性的,也就是說在‘吃老本兒’,因此老年人還是胖一點好,而老年人的正常體重可比標准體重上浮20%。

  

熱門文章
讓脂肪Hold不住的喝茶方式

下面就來看看讓脂肪Hold不住的喝茶方式吧!看看應該注意什麼事項呢?  喝茶減肥並非一勞永逸  喝茶減肥效果並非是長久的

臉大女生招人喜歡 MM依舊各出奇招狂瘦臉

近日,網上有一項調查表明:近九成網友認為臉大的女生更招人喜歡。超過89%的網友認為,瓜子臉太普遍了,臉大的女生很有特色,

利用家務可以減肥嗎

按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淋巴循環,幫助肌膚排出毒素,燃燒脂肪,而且能讓肌膚更富彈性和光澤。學會簡單幾招按摩。在家閒暇時刻自

力量瑜伽幫你恢復絕妙身材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症狀也在逐步的增加,因而除了女性為了美而減肥之外,男性也需要為了健康著想來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