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女性減肥 >> 活用針灸減肥 讓你減肥不反彈

活用針灸減肥 讓你減肥不反彈

  5年前,提起針灸減肥,可能大部分人都會覺得是一種新興事物,但如今,針灸早已逐漸成為減肥者中的一種“時尚”,不少醫院和美容院紛紛開設針灸減肥項目,專門的針灸減肥機構也應運而生了。

  針灸減肥的注意事項

  針灸減肥操作簡便、安全可靠,患者痛苦小,因此受到很多肥胖者的歡迎,但是在治療過程中也應注意下列幾點:

  第一,要把握好時機。針灸減肥的效果與季節、氣候有關系,通常春夏見效較快,秋冬見效較慢。這是因為春夏兩季人體的新陳代謝機能旺盛,自然排洩通暢,而有利於減肥。

  第二,持之以恆,不可急於求成。針灸減肥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不能指望幾針扎下去就立刻變苗條。針灸減肥是對機體的調整,需要在反復治療、不斷強化中建立一個新的狀態,是一個慢慢調整的過程。當療程停止後,體重基本上能保持一年至三年的正常水平。

  第三,與年齡的關系。減肥最合適的年齡是在25—50歲之間,因為這個年齡段的中青年人,生理變化要經過一個較長的由好動到不好動的過程,每日能量消耗也由多變少,因此容易產生肥胖。這個階段的人體各方面的功能較健全,通過針刺治療較容易調整內在功能,促進分解脂肪,達到消脂減肥的目的。

  第四,針灸減肥不主張“饑餓療法”,要攝入低能量、低脂肪、適量蛋白和碳水化合物,富含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膳食。晚飯一定要控制,配合控制飲食的原則是:不餓不吃,餓了再吃;吃到飽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蓮藕、粉條等。

  第五,耐力和持久的鍛煉。適當增加活動量、增加脂肪的消耗是必要的條件,但不主張做劇烈運動。腹部肥胖的患者在睡前做20分鐘左右的腹式呼吸及按腹活動,對減少腹部脂肪及通便有好處。

  第六,減肥過程中,有時會出現口干、大便次數增多、輕微腹痛、腿酸乏力等反應,這屬於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第七,有以下症狀的不應采用針灸減肥:孕婦、哺乳期、月經期婦女、高血壓、糖尿病、心髒病患者;具有出血傾向疾病及貧血者;義務獻血未滿一個月者;患有皮膚病者。

  針灸減肥逐漸興起

  據了解,針灸一開始主要是由醫院開設,作為一種醫療手段。隨著技術的發展,針灸逐漸成為一種減肥美容方式,但是,直到近年來,隨著“以瘦為美”的觀念深入人心,以及市民健康觀念的普遍提高,針灸減肥才作為一種健康減肥方式,在新會興起。

  夏天是針灸減肥旺季

  據專業人士介紹,針灸減肥的治療原理主要是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針灸可以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有效抑制胃酸分泌,從而控制肥胖患者的饑餓感,使其食欲減退,讓攝入能量小於消耗能量,產生減肥效果。針灸減肥的特色治療主要有電針、耳穴貼額、腹部按摩等幾項,對下腹部肥胖的效果最為明顯。由於針灸減肥不要求節食,還可以附帶治療內分泌失調、失眠,甚至有去暗瘡、去黑眼圈、去斑等功效,因此又被稱為“綠色減肥”。

  應找正規醫療美容機構

  雖然針灸減肥的方式已經廣為人所知,但仍有不少人對它存在著認識誤區。有人認為針灸很簡單,一包專業的針,一些消毒酒精和棉花,針灸師找准穴位扎下去就得了。其實不然,在看似輕松簡單的針灸背後,包含著復雜的醫學知識,人體穴位眾多,一些穴位之間相隔很近,這就要求針灸師非常仔細、非常專業,下針的位置稍微偏差一點,效果就會不一樣,有時甚至會起到反效果。

  據介紹,按照相關規定,只有醫學美容機構和醫院才能進行針灸操作,有資格進行針灸操作的人必須是執業醫師,而不是普通的技師。一個針灸師必須學習5年的臨床知識,熟悉中醫基礎,掌握針灸專業知識,了解人體穴位後,才能正式“操針”為患者針灸。劉老師提醒說,愛美人士在選擇針灸減肥時,一定要選擇正規醫療美容機構,千萬不能為了貪圖便宜而讓美麗更加遠離自己。

  總之,減肥是一個綜合的治療調理過程,正確地辨證取穴、適當的針刺手法、合理的飲食及持久的運動,才能健康有效地減輕及控制體重,從而減少疾病的發生。

  

熱門文章
適合懶女人的快速減肥法

少吃快餐  有一個調查對象為1713人的研究表明,一個星期吃快餐的次數比之前少2次就能成功減肥。如果你要吃快餐,不要選擇

這些運動項目最適合女人瘦身

   熱薦:最適合女人的運動減肥法你會嗎?減肥瘦身不僅分男女老幼不同年齡段,並且男女性別不同減肥也不同,那麼適

7日清腸 調理減肥食譜

.hzh {display: none; }   內分泌變化比較復雜的階段,分泌黃體激素十

走路和騎車哪個更減肥 走路效果更好

減肥是現在很多人每天都在進行的事情,減肥的方法有很多種,每個人都可以根據自身的條件和喜好來選擇合適的減肥方法。比如說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