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運動減肥最有效果

兒童運動減肥最有效果

  胖時容易瘦時難。一些人為了減肥 ,可以說是不借一切手段。吃 (減肥 )藥、喝 (減肥 )茶這種較為普遍的行為自是不必說 ,做手術 (抽取脂肪 )、尋偏方、忍饑挨餓者也不乏少數。更有甚者 ,一些人為了能夠瘦下來 ,甚至連性命都差點搭上。

  其實 ,減肥的方式有很多種 ,前蘇聯一位生理學家就曾指出 ,用腦也可減肥。具體的做法是讓肥胖的人多用腦子 ,如讀書看報、繪畫繡花、演算數學、學習技術、研究學問 ,每天有一定的時間讓大腦緊張起來 ,不要飽食終日。因為腦力勞動的強度越大 ,消耗的營養物質越多。

  前不久 ,美國的一位醫生卻提出 ,要多吃減肥。當然 ,應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 ,特別是含糖分的綠色蔬菜 ,不僅不易轉化成脂肪 ,而且對減肥更為有效。

  其實 ,不論是哪種減肥方法 ,都會有相應的作用 ,只不過這些療法是相對於因肥胖原因不一的特定的人群而已。那麼,到底有沒有最有效的減肥方法呢 ?目前讓許多專家贊同、且也能夠讓肥胖者瘦下來的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就是運動。

  什麼樣的運動最有利於減肥呢 ?就運動項目來說 ,一般可選擇節奏中等或較快的項目 ,如規定距離的勻速跑 ( 155~ 3000米 )、網球、羽毛球、健身操、體育舞蹈等較為理想。就運動強度而言 ,中等強度較適合。因為采用中等強度進行運動 ,從能量代謝的角度上看 ,可以促進人體內的脂肪變為游離脂肪酸進入血液 ,作為能源在運動中消耗 ,沒有被消耗掉的游離脂肪酸也不會再合成脂肪。同時中等強度的運動不增加食欲 ,這樣可避免因運動引起攝入更多的能源 ,加劇脂肪在體內的存積。如何把運動控制在中等強度范疇呢 ?通常可以通過心率的測定來控制 ,這裡向大家介紹不同年齡的人 ,其中等強度的心率控制范圍 :20~ 歲應為每分鐘 125~ 135次 , 40~ 49歲應為每分鐘 115~ 130次 ,5 0~ 59歲應為每分鐘 110~ 125次 , 60歲以上應為每分鐘 110~ 120次。

  至於健身運動的時間 ,健身減肥鍛煉宜安排在晚餐前 2小時進行 ,有研究表明 ,此時效果最佳

熱門文章
瘦身心得 穴位埋線瘦身另類選擇

根據患者的個體差異,不同的症狀,不同的肥胖成因,進行合理的辯證選穴,將可被人體吸收的一種“生物蛋白線&rdq

不吃主食減肥會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不知道,減肥不是說不吃東西,或者刻意的節食,又或者只吃素菜,吃輔食,不吃主食就能夠減肥,其實不是這樣

掌握減肥常識讓減肥效果更佳

1、重≠減去10斤脂肪  減肥藥廣告最愛拿這個概念忽悠你,說包你7天減去10斤體重,卻從不敢包你減去10斤純脂肪。

臍療減肥效果好嗎

健康減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並不是每一種減肥瘦身的方法都很見效,臍療減肥屬於中醫減肥的一種,其安全合理性較高,大家不妨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