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白領減肥 >> 忙碌的女人 吃的聰明

忙碌的女人 吃的聰明

 

  每天面對的不是電腦,就是文件夾和辦公桌,漸漸發現自己離“運動”這兩個字越來越遙遠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已經變成神話,通常是桌子上的燈一直亮到深夜,卻還沒有趕完上個月的報表。緊張與忙碌幾乎成了生活的全部,而饑一頓、飽一頓更是在所難免,麥當勞與方便面便是我們的每日菜單。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小肚子越來越鼓,走起路來腿上的贅肉也會發顫。嗨,都是忙碌惹的禍!於是,不得不向漂亮的緊身連衣裙說bye-bye了;於是,減肥茶成了我們的親密伙伴;再於是,那種怪味道,喝完後的怪感覺,也就不離左右了,似乎整個人都飄在雲裡。然而,卻不是每一個忙碌的女人都是這樣,在我們身邊,也有這樣一些女人,雖然她們也忙碌,但她們卻依然美麗,如果你想探尋這其中的秘訣,她們會告訴你,這一切都緣於吃得聰明……

  丁嫣 28歲

  銷售經理,身高1.65m,體重46kg

  飲食秘訣:少食多餐

  她這樣做:我覺得少食多餐是控制飲食的最好辦法。比如說,我特別喜歡吃pizza,你知道pizza裡面的芝士很容易發胖,以前我總是一口氣吃下4塊,才會覺得飽。後來,我讓自己先吃兩塊,然後吃一些沙拉,沙拉裡面都是些水果蔬菜啦,熱量很低的,吃飽以後,我會把剩下的兩塊pizza打包帶回去,留到餓的時候再吃。當然這只是一個過程,現在,我每頓都會吃的很少,但一天會吃好幾頓,這樣做的好處是,永遠都不會覺得很飽,也不會覺得很餓。當然,如果要是我吃的東西熱量再低一點的話,會更好的。

  專家分析:在一個合理健康的飲食計劃裡面,不應該有暴飲暴食,更不應該有饑餓感的節食。通過少食多餐來改善飲食習慣,可以使你能夠完全享受飲食的快樂,而又不會為減肥而擔憂,或者因過食產生負罪感。

  王雨薇 30歲

  空中小姐,身高1.67m,體重48kg

  飲食秘訣:湯計劃

  她這樣做:我的工作性質決定了我的飲食很難規律,每天這麼飛來飛去的。我特別喜歡喝湯,也正是得益於我的工作,才使我有機會享受各種各樣的湯。不過,你別誤會,我喝的湯可不是廣東人那種功夫湯,而是各個國家的方便湯,大部分是蔬菜湯,最近我發現我們國內的超市裡也有賣的了。這些湯裡有豐富的蔬菜和纖維,而且不含防腐劑,很健康,我餓的時候就會拿出一包來沖著喝。不過我在家的時候,也會自己煮一些湯的,放許多蔬菜,再放一些雞肉或魚肉,又營養,又美容,一舉兩得。

  專家分析:在所有的食物裡,蔬菜、水果和谷類裡含的營養最豐富,同時熱量最低。而在肉類中,雞肉和魚肉同屬白肉,脂肪含量低,對用腦的人很有好處。湯的做法能使營養充分溶解,從而更易被人體吸收。

  孫岚 25歲

  外企秘書,身高1.70m,體重52kg

  飲食秘訣:定點定食

  她這樣做:我每天要做的事很多,老板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哪一點想不到都會被罵。晚上還要去補習外語,所以吃飯成了我的大問題。我不想學習完了再吃飯,吃完就睡,不長肉才怪;又不想吃快餐,沒營養不說,還很容易長胖。所以每次有課的日子,我都會提前為自己准備一個三明治,一定要是我自己做的,我會在全麥面包裡加一片火腿,幾片生菜,絕對的健康食品。

  專家分析:不定時吃飯是現代女性減肥或控制體重的大敵,也是許多人屢減屢敗的症結所在。千萬不要把晚餐放在睡前,這之間要有兩個小時的間隔。找到你不能定點吃飯的原因,然後找出相應的解決辦法。

  栗娜 29歲

  公關,身高1.60m,體重45kg

  飲食秘訣:百寶袋

  她這樣做:糟糕的是,有太多的機會讓我接觸到美味佳肴,我總是穿梭在各種酒會與自助餐之間,不過我現在有了自己的辦法。我在車裡為自己准備了一個百寶袋,裡面有一些米糕、水果、全麥面包和礦泉水。每次在應酬之前,我都會在車裡吃上一點,這樣一來,就不會感到很餓,一會兒就不會吃很多東西了,你知道,這些場合的食物大多是高熱量的,我只需要喝一些果汁就可以了。

  專家分析:應酬太多也不利於減肥計劃實施。這種做法既不會失了禮貌,又利於自身的健康。如果你的百寶袋裡只有水果的話,效果會更好。因為在應酬時難免會沾到酒精,水果可以減少酒精對你身體,特別是皮膚的傷害。

>>>曬一曬 你的減肥故事

  

熱門文章
夏季瘦身茶飲 讓你一喝就瘦的減肥茶

羅漢果茶:減肥也能嘗甜頭  羅漢果茶要是一種甜味純正、熱量很低的茶,好喝又不發胖,絕對是女生的最愛!雖然甜如砂糖,熱量卻

因“材”減肥

直尺型身材  身材特征:缺乏身材曲線,腹部容易長贅肉,依法胖,肚子上的肉首先突出來。  最佳的運動減肥方法:  1.每天

2組瑜伽 專減大腿

大腿肥胖的原因究竟是什麼?答案是運動不足導致體脂肪的增加。還有就是血液循環不佳導致冰冷和浮腫。這樣一來,廢物堆積,脂肪也

抽脂塑形的三大盲點

誤區一:吸脂=減肥  很多人把吸脂與減肥混為一談。吸脂與減肥完全是兩個概念。吸脂的主要作用是改善體形。如有些人全身體重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