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指導的按摩減肥法

中醫指導的按摩減肥法

中醫減肥現在越來越流行了,當然於價格來說,也是不少的。小編今天帶來了免費的中醫按摩減肥法。學會了,不花一分一毫,自己就能幫自己按摩。

1、小腿內側 往上滾動

做法:醫師表示,小腿內側較容易累積脂肪且水腫,因此按摩的重點在於幫助循環,可利用瓶身從腳踝往上滾動至膝蓋下方,左右腳滾動各約5個8拍,每個8拍中間可稍做休息。

2、足下滾動 舒緩酸痛

做法:將玻璃瓶放在單腳足弓下來回輕輕滾動按摩,注意另一腳不可離地,單手扶牆維持平衡。左右腳滾動各約5個8拍,每1個8拍中間可以稍做休息。

3、小腿外側 輕拍松弛

做法:醫師表示,小腿外側多為肌肉而非脂肪,因此按摩的重點在於舒緩肌肉緊繃和僵硬,有助腿型更好看。手握瓶口處,沿著小腿外側輕輕拍打腳踝上方至膝蓋下方的范圍,方向和次數不拘,可來回拍打至感覺肌肉放松即可。注意力道一定要輕,以免受傷。

4、膝蓋後側 夾壓舒緩

做法:將空瓶橫放在膝蓋後側,利用膝蓋夾壓的力道,幫助刺激膝蓋後側的膝窩處,醫師表示,膝蓋後側常因韌帶疲乏而感覺酸痛,此外水腫也常發生在膝蓋後側,因此利用夾壓的方式可助刺激循環。以夾壓、放松方式緩慢進行,左右腳各約重覆5個8拍,每個8拍中間可稍做休息,注意力道拿捏勿過重。

5、大腿內側 夾壓提臀

做法:將玻璃瓶夾在大腿中間,位置約在膝頭上方位置,雙手將大腿往外扳開,大腿往內用力夾緊,使玻璃瓶不至於掉落,用力約1個8拍後,稍做休息再重復共5個8拍,可有助提臀。

五步,按摩不同的地方,運用不同的手法。當然要是只用這一種方法,減肥效果也是不明顯的,要想得到更好的方法,別忘了其他的輔助。

熱門文章
7種干果 切實調理身體健康減肥

干果營養--花生:  減肥。花生中的脂肪、蛋白質和纖維有助於增強飽感,減少零食量。哈佛大學研究發現,含有適量花生和花生醬

吸脂減肥 你知多少?

  一、藥物和運動減肥:  藥物減肥大致有兩類,一類是抑制中樞神經系統的藥物,讓你不思飲食

如何擺脫臀腿堆積的脂肪

冬天快到了,天氣轉涼,食欲大增,懶於運動,使你的體重無形中增加了許多。尤其是女性朋友們,臀、腿部容易堆積過多的脂肪,腿變

塑造完美曲線必選的4個減肥動作

想減肥,不一定要做高強度的運動,一些小運動也能很好的展現你的好身材,下面教你4個拉伸減肥小動作,不用做高強度運動,不用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