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想要針灸減肥你要知道5點

想要針灸減肥你要知道5點

針灸減肥,讓你不用節食、不用運動,受到大家的熱烈歡迎。很多孕婦或者是剛生完小孩子的媽媽們也比較在意這個方法,其實孕婦也不宜,因為懷孕時需要營養,也不適合隨便扎針。還有很多的適宜人群,你適合嗎?不過關於針灸減肥的注意事項,你知道那些呢?今天小編將告訴大家針灸減肥你需要知道的這5點事項。

1. 評估自己是不是能做針灸減肥

醫師建議,有幾種人不適合做針灸減肥:久病或虛弱的人,怕痛或怕針的人,有出血傾向或流血不止的人。

此外,孕婦也不宜,因為懷孕時需要營養,也不適合隨便扎針。而十歲以下的小孩也不宜,因為他們會懼怕針頭,也容易好動不止,亂動會影響進針的角度與深度,當然也會影響療效,造成疼痛。

2. 尋找合格的中醫師

受過完整訓練、並領有執照的中醫師,才能不會扎錯針、造成傷害。扎錯針時會有氣胸、呼吸困難的現象,而且愈來愈嚴重。若是扎到器官如腎髒,則會出現血尿。若是扎到肌腱或神經,則會有疼痛的感覺。

此外,也要尋找熟悉針灸減肥的中醫生,經驗豐富的醫生會有更純熟的扎針手法與取穴經驗,發揮較好的療效。

3.合理的收費與療程

一個療程通常是一個月,一個星期兩次,10次左右,兩、三個療程之後,通常要暫停一、兩個月,讓穴位休息。健保並不給付這種美容式醫療,因此需要自費,一次收費在400~500元左右。

假如已經滿意所減下的體重,可以隨時停止,而不需要「收針」,所謂收針是指從一次5針變為4針、3針、2針、1針,最後不需要再扎任何的針。有經驗的中醫師指出,這是巧立名目要求病人回診,其實是不需要的。

4. 不要期待速減速效,避免復胖才是關鍵

針灸減肥和其他減肥方法一樣,要持續、緩慢且穩定的進行。不是特別肥胖的人,一個月瘦2~4公斤是正常的,在減輕10%的體重之後,要休息一、兩個月,讓腦袋瓜記憶新的體重,否則體重掉得太快,大腦來不及調整和記憶,很容易又復胖。

5. 保持正常飲食或定食定量

有些中醫師建議,在針灸期間保持正常的飲食,這樣才能確定是不是由針灸所減下的體重,否則在恢復正常飲食時,會很快的復胖。定食定量、細嚼慢咽,則是另一個關鍵,慢慢的吃,讓血糖上揚,來得及通知腦部的飽覺中樞,才不會一直吃,等到有飽足感時已經過量。

熱門文章
晚上千萬不要吃這8種水果!再喜歡也要戒口!你一定要知道!

1.榴蓮  榴蓮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對於血糖高、有高血壓或者低血壓、心功能不佳、胃腸道潰瘍的人來說,吃榴蓮仍需謹慎

瘦背加美背讓你裸露過夏的秘訣

你是不是很羨慕那些可以穿上露背裝的美女們呢?她們有身材之外,更重要是有膽識。為什麼她們就有如此迷人的背部呢,你是不是也很

麒麟臂怎麼減?懶人瘦手臂三大妙招

麒麟臂怎麼減?  消滅手臂浮腫  寒冷和導致體液循環惡化的飲食習慣,最易造成體內水分滯留而形成積水型浮腫。因此,在飲食上

中醫埋線減肥明顯優勢有哪些

  中醫埋線減肥可以實現愛美人士瘦身的夢想,很多愛美人士一致認為苗條的身材是美麗的基礎,只有瘦才是通往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