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選擇針灸減肥 你不得不了解的那些常識

選擇針灸減肥 你不得不了解的那些常識

  

選擇針灸減肥你不得不了解的那些常識,當下流行一種名為:針灸減肥的新型瘦身方法,很多朋友表示如果能一針扎下去就能變瘦該有多好啊!這是有點天方夜譚了,針灸減肥是需要配合各個療程逐漸改善的,對於針灸減肥,其實我們都並不是特別深入的了解過,下面就請整形美容醫院整形專家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針灸減肥常識吧!

什麼是針灸減肥?

整形美容專家表示,針灸減肥是中醫療法的一種療效確切的減肥方法。人體的肥胖其實並不是一個簡單的脂肪堆積,而是與環境和遺傳有關,由能量攝入過多、內分泌紊亂及各種激素分泌異常等狀況引起的內分泌代謝功能障礙性疾病。而針灸減肥則是通過辨病與辨證相結合,以針刺為主,配合穴位埋線、耳穴壓豆等多種療法,刺激人體的某些特定穴位,通過經絡調節機體,達到減肥的目的。相比起西醫治療,藥物減肥有副作用,手術方法治療存在一定安全風險,而針灸減肥就安全有效多了。

針灸減肥的埋線療法

針灸雖然療效確切,但是需要減肥者每周抽出固定的時間進行,這就成了減肥路上的一大難題。由此針灸減肥的埋線療法也就營運而生。專家表示,穴位埋線法是將羊腸線埋入穴位內,通過羊腸線對穴位的持續刺激(包括物理刺激和化學刺激)作用,達到治療疾病的方法,在六十年代始已廣泛應用於臨床,近年的臨床應用日趨廣泛,所取得的臨床療效也頗令人滿意。

埋線療法是需要通過手術將線植入體內嗎?羊腸線雖說是異性蛋白,但是是人體可以吸收的,其實也就是通常的手術羊腸線,很細的一類能放進針頭裡。醫生在找到特定的穴位後,如同普通注射推針一般埋入穴位。羊腸線會在體內1周左右軟化、分解、液化、最終被機體吸收,換言之病人並不需要拆線。

這種埋線療法的作用,和普通針刺法相得益彰。普通針刺是一下的刺激效果,埋線療法則因為羊腸線液化、分解的緣故,可以持續刺激穴位多達一周或十多天,效果也就自然增加了。這種刺激感應維持時間是留針或埋針法所不能比擬的,可使肌肉合成代謝增高,提高機體的營養代謝,亦能提高機體的應激能力,促進病灶部位血管床增加,血流量增大,血管通透性、血液循環從而得到改善等等。

但也有一些人群需要注意不能使用埋線療法:1)對羊腸線過敏者;2)孕婦;3)凝血功能差,有出血性傾向的人;4)局部潰瘍者。

整形美容專家表示說,無論是針對嚴重肥胖者、輕微肥胖者、還是對身材要求嚴格者,針灸減肥都適合。中醫減肥方法講究的不是減體重,而是減體脂,人體內脂肪的減少是指脂肪的體積或脂肪的數量減少,這些針灸治療後通過體液,體內激素水平等變化而達到目的。根據以往的案例,無論是何種體型的患者,在通過針灸療法減肥後,身材都更勻稱,三圍都合乎規律,人也更精神了。所以說針灸減肥的適合人群,是非常廣的。

溝通產生美麗,美麗咨詢熱線,不要再猶豫了趕緊行動吧!

想了解更多相關的問題請點擊咨詢整形美容醫院官方網站,權威專家親自坐診為您提供美麗服務,為您的美麗之路保駕護航。

熱門文章
美味可口的水果減肥食譜

  什麼水果減肥食譜效果好呢?在家自己做美味的水果甜點不但營養豐富可以解決饞嘴的你,而且熱量的含量也是很低

游泳瘦身 姿勢不對減不了肥!

游泳的動作規范很重要  如果把游泳當作一種長期的鍛煉方式,動作規范很重要  小張喜歡游泳,每到夏天,隔三岔五就會去游泳館

3款養顏瘦身水果餐

  喝碳酸飲料維持不了你正常的新陳代謝,那光吃水果呢?維生素的確豐富,但令你皮膚光滑細膩、頭

為什麼你會越運動越胖

為什麼你會越運動越胖運動對於減肥確實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但是有些肥胖者,自從想減肥開始,從來都沒少一天做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