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中醫針灸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適應人群呢

中醫針灸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適應人群呢

  近幾年,中醫針灸減肥法越來越受到減肥者的青睐,但是為什麼有些人進行針灸減肥後,效果卻並不明顯呢?針灸減肥期間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中醫針灸減肥期間的注意事項,讓你的減肥效果更明顯。

  一、中醫針灸減肥是有一定的適應人群的。

  針灸減肥的患者應該是成年後肥胖者,此類患者比較容易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順利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

  二、中醫針灸減肥期間飲食非常重要。

  針灸配合飲食效果更佳,配合控制飲食的原則是:不餓不吃,餓了再吃,吃青菜及瘦肉、蛋類,吃到飽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條等。

  三、中醫針灸減肥是一個緩慢的過程。

  針灸減肥過程是通過經絡系統的調整作用,調動人體內在的調節功能用自身的調節促進新陳代謝達到平衡的過程,所以針灸減肥,停止之後不會很快又發胖。針灸減肥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如果指望幾針扎下去就能夠變得身材窈窕,那也是不現實的。

  四、中醫針灸減肥期間並不提倡節食減肥。

  中醫針灸減肥不主張“饑餓療法”。與眾多減肥方法不同的是,在針灸減肥的過程中,不強調過分的控制飲食,特別不主張采取“饑餓療法”。因為過分節食後,重則可能導致厭食症、造成消化器官功能障礙、產生嚴重後果,輕則造成人體代謝功能降低,而代謝功能降低是進一步致肥的潛在因素,一旦恢復正常飲食,患者會繼續增胖,甚至可能比以前更胖。針灸減肥的最大優勢也就在這裡。

  中醫針灸減肥期間,只有我們遵守了上面的四個注意事項,才能讓我們的減肥過程順利進行,減肥效果才能更明顯。

  

熱門文章
秋季健康不傷身的減肥方法

1、桑拿減肥  人體在高溫環境下,可以使皮膚深層產生內熱效應,毛細血管得到擴張,出汗量大大增加,有利於排掉身體內的多種廢

六套動作讓你不變胖子

聖誕晚裝和年關肥胖,這兩樣東西遇上,就像天地碰撞鬼神相遇,恍如世界末日。如果可能,我們希 望這兩樣東西在我

宿捨瘦身操 多款物件好減肥

整個冬天馬上就要過去了,尤其是經過了一個漫長的寒假,假期中間不免吃吃喝喝,更是睡的天昏地暗,假期過完了才發

按摩身體九大減肥穴位 讓你徹底擺脫贅肉

頰車(牙關):臉頰咬牙時會隆起處,放松時凹陷處。可消除雙下巴脂肪、改善浮腫、減緩頸部和牙齒疼痛。  肱中穴:肱中在大臂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