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產後針灸減肥好嗎 有效果嗎

產後針灸減肥好嗎 有效果嗎

  許多產後增重,身材走樣的媽媽們會選擇針灸的方法減肥,但是產後針灸減肥真的有效果嗎?

  答案是肯定的:“有效果”,針灸的關鍵在於調理身體身體的內分泌和代謝,產後媽媽的肥胖常常是由於懷孕時期的激素分泌造成的。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總是認為懷孕是女性發胖的導因,許多婦女在生產之後,身材便嚴重走樣,再加上飲食不忌、運動不做,致使體態更形臃腫,也因此有些現代女性寧可做“不婚族”、“丁克族”,也不願懷孕,以免破壞嬌好身材。

  根據科學調查發現產後媽媽肥胖,身材走樣的原因:

產後針灸減肥好嗎 有效果嗎

  1.由於婦女懷孕後內分泌和新陳代謝的改變,腸胃蠕動變慢、腹部肌肉松弛,會導致生產後體型不易恢復

  2.產後肥胖與胰島素的代謝有關

  3.婦女懷孕時,體內母體胎盤素快速上升,以便大量消化母體的脂肪供應胎兒,一旦生產完,胎盤脫離母體後,孕婦體內的母體胎盤素就會快速下降,無法代謝體內多余脂肪,造成產後肥胖。

  針灸減肥的原理是通過調節人體的代謝和內分泌系統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期間不需要刻意的去節食,針灸減肥可以作為一種減肥手段。

  很多肥胖者是發生在青春期、產後、更年期這幾個階段,特別是女性,這幾個階段都是內分泌改變非常劇烈的時間段。在針灸減肥過程當中,很多伴隨著月經不調、閉經等症狀的女性,在減肥過程中並沒有針對這些症狀進行治療,但往往通過針灸,就能改善原來的症狀,這都是內分泌得到改善的結果。

  

熱門文章
減肥要避開的減肥藥的誤區

 減肥要避開的減肥藥的誤區。你在選擇服用減肥的時候都是根據什麼指標來選擇的?是否留意過服用減肥藥

草決明子做枕頭有什麼作用..

草決明子做枕頭有什麼作用..

生菜紅薯 吃出S型身材

  耗油生菜,紅薯山藥,能吃出窈窕身材。知道怎麼個做法嗎?現在就帶你去看看家常減肥小菜做法。

按摩豐隆穴可減肥甩掉肥胖

冬天來臨,減肥問題又來了,怎樣輕松減肥呢?試試小編推薦的按摩豐隆穴方法吧!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按摩豐隆穴能減肥的原理以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