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刮痧減肥的正確方法 5點需注意

刮痧減肥的正確方法 5點需注意

  一、背部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

  治療刮痧時應避風,注意保暖。室溫較低時應盡量減少暴露部位,夏季高溫時不可在電扇處或有對流風處刮痧。因刮痧時皮膚汗孔開洩,如遇風寒之邪,邪氣可通過開洩的毛孔直接人裡,不但影響刮痧的療效,還會因感受風寒引發新的疾病。

  二、背部刮痧後飲熱水一杯

  刮痧過程中會使汗水排洩,邪氣外排,會消耗部分體內的津液,刮痧後飲熱水一杯,不但可以補充消耗部分,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

  三、背部刮痧後洗浴的時間

  刮痧治療後,為避免風寒之邪侵襲,須侍皮膚毛孔閉合恢復原狀後,方可洗浴,一般約3小時左右。但在洗浴過程中,水漬未干時,可以刮痧。因洗浴時毛孔微微開洩,此時刮痧用時少,效果顯著,但應注意保暖。

刮痧減肥的正確方法 5點需注意

  四、背部刮痧後不宜在原處補刮

  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處進行再次刮試出痧。再次刮痧時間需間隔3-6天,以皮膚上痧退為標准,平時可以補刮,以加強退痧的作用。

  五、背部刮痧排毒後飲食調理

  刮痧期間,飲食一定要清淡,避免過多食用油膩厚重的食物,還要針對性地調理髒腑營養。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把背部刮痧作為一種日常保健美背的方式。每周進行一次背部按摩或刮痧,堅持一段時間一定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此外,在這裡提醒各位,進行背部刮痧時要注意一定的手法來刮,力度適宜。

熱門文章
瑜伽減肥存在誤區 小心練習才是王道

 練瑜伽顯得很潮,可是這幾年,因練習瑜伽不當而導致的韌帶拉傷、軟骨撕裂、關節炎症、神經痛等 &l

春季來到 減肥運動首選這幾種

春季到來之後,減肥顯得尤為迫切,那麼如何才能幫助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呢?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推薦給大家幾種春季最佳的瘦身運

楊冪如何保持魔鬼般身材

楊冪,可以說是美容瘦身達人哦,她的身材和美貌讓人過目難忘。近日,也爆料了她和劉恺威的戀情。戀愛中的她更是美

必看!減肥吃要謹慎,小心一天胖兩斤!

減肥期間,飲食至關重要,一不留心就能讓你一天胖兩斤。所謂病從口入,同樣,胖也是從口入的。下面說說幾類食物,在減肥期間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