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針灸減肥 跟大肚腩說拜拜

針灸減肥 跟大肚腩說拜拜

  檢查發現,她舌胖質紅,苔薄黃,脈數有力,脂肪率為40.6%,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血糖等指標均正常,診斷為重度單純性肥胖(胃熱濕阻型)。經過三個療程的針灸治療後,小陳食欲降低了,睡眠時間也明顯減少,大便增多為每天2~3次,從原來的少氣懶言變得精力充沛了。三個療程,小陳分別減去體重5千克、6.5千克、4.5千克,共計16千克,脂肪率減至34.7%,腰圍明顯減小。半年後,她的體重降為70千克。

  張先生30出頭,身高180厘米,體重90千克,腰圍95厘米,肥胖五年多了。平日以車代步的張先生食欲旺盛,睡眠佳,常便秘。檢查發現,他舌質暗紅,苔薄膩,脈細數,脂肪率為30.5%,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血糖均正常,診斷為中度單純性肥胖(脾虛濕阻型)。經過兩個療程的針灸治療後,張先生睡眠與飲食明顯減少,大便增多,每天一次,精力充沛了很多。兩個療程,張先生分別減去體重7千克、5千克,共計12千克,脂肪率減至24.7%,腰圍減至88厘米。半年後,張先生體重為75千克,並有進一步減輕的趨勢。

  針灸減肥對腰、腹部肥胖見效最快。在治療之前,要測定患者的體重、腰圍、脂肪率(以便治療後進行對比),並結合望、聞、問、切,為患者確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

  體針根據患者實際情況,取腹、腰、背部諸穴,針刺30~45分鐘。前三次每天一次,後隔日1次,10次為1個療程,療程間可休息3~5天,女性月經期要避開治療。在針灸過程中,針下相應部位會出現酸、脹、重、麻或者沿著一定部位向一定方向擴散傳導的感覺,針灸後會感覺疲勞,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腹部按摩在每次針灸結束後進行。患者仰臥,松開腰帶,全身放松,醫者取腹部諸穴,采用揉、摩、振顫、掌按等方法按摩腹部。根據脂肪厚度、年齡和體質決定按摩強度,以按摩後局部有舒適的痛感為原則。

  耳針取耳部諸穴,采用王不留行籽或磁珠貼壓法。兩耳交替使用,每天輪換一次。在留針期間,注意不要沾水,每逢進食前或有饑餓感時,用手指按壓2~3分鐘,以局部微痛、紅、熱為度。

  減少腰腹部脂肪,除了針灸以外,適當控制飲食,配合體育鍛煉及自我搓腹按摩,也是較為有效的方法。

  飲食原則“三低一高”,既低糖、低脂肪、低鹽、高蛋白質。

針灸減肥 跟大肚腩說拜拜

  自我鍛煉下面2種方法可單獨或結合進行,每次共10分鐘左右,每天1次。堅持3個月,效果甚佳。

  (1)仰臥舉腿:仰臥,雙腿並攏、伸直。運用腰背和腹部力量,盡可能使兩腿上舉,使腰背和臀部離開床板向上挺直,然後慢落,反復進行。

  (2)仰臥起坐:仰臥,雙手抱於頭後,身體伸直或屈膝,連續做仰臥起坐動作,反復進行。

  搓腹按摩排空小便,仰臥,解開衣服露出腹部。雙手以肚臍為中心,呈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吸氣時手向上劃圈,呼氣時手向下劃圈。手臂自然放松,按摩速度不宜過快,力度要適中,一般每次按摩100~200圈,每天一次。堅持30天後,可減輕體重,使腹圍明顯變小。

  TIPS:

  臨床上一般采用體重指數(BMI)、腰圍、脂肪率來判定肥胖程度。

  BMI=體重(千克)/身高(米)2。BMI≥24為超重,BMI≥28為肥胖。

  腰圍正常值,男性在85厘米以內,女性在80厘米以內。

  脂肪率正常值,男性為15%~20%,女性為24%~30%。

熱門文章
伊寧曼奧利司他控脂減肥 大餐必備

那麼,如何科學服用伊寧曼奧利司他片呢?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  科學服用伊寧曼奧利司他片:  隨餐一片,每

跑步運動讓你健身的同時好減肥

現在,愛跑步的人越來越多,就連今年的霧霾都沒能阻礙大家參加馬拉松的熱情,更多人投入到健身跑之中。在奧林匹克

女性經期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在沒有用這類方法減肥前,這些女孩多半沒有痛經病史,這樣的代價,都是始料未及。這都是女人急功近利,在月經期

運動30分鐘最減肥 時長時短都不行

最佳慢跑時長是多少?  慢跑是最為普遍的一種減肥運動,那麼慢跑多久能減肥?並且如何慢跑才能達到效果呢?  首先你要非常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