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拔罐減肥操作方法是怎樣的

拔罐減肥操作方法是怎樣的

  拔罐減肥施罐法操作

  1.中陽亢盛者:症狀為體質肥胖,胃納亢進,善食多肌,面赤,苔多膩,舌質紅,脈滑數。

  治療:清胃瀉火。

  取穴:饑點、胃俞、肺俞等穴及陽池、三焦俞等穴。

  操作:減肥宜將拔罐與耳壓結合的方法綜合進行。耳壓饑點穴(耳屏前面中點,外鼻穴下方),饑點可使胃脘脹滿,食欲減低,系減肥之經驗效穴。拔火罐單罐法留罐肺俞,是由於水谷精微的宣發肅降而輸布全身全賴肺主氣。取陽池、三焦、胃俞等穴是從飲食的消化吸收輸布與脾胃功能密切相關,上述要穴特別是對於減肥(包括其它減肥法)出現的饑餓感等反應有調和作用。

  2.痰濕阻滯者:症狀為體質肥胖或伴見嗜睡,易疲倦,納差,口淡無味,女子月經少或閉經,男子陽瘘,舌胖齒痕,脈沉或滑等症。

拔罐減肥操作方法是怎樣的

  拔火罐治療:法濕化痰。

  取穴:耳穴內分泌、腎上腺,體穴三焦俞、脾俞等。

  操作:耳壓內分泌、腎上腺穴點,取中樞神經對內分泌有調節作用之義。體穴可結合用單罐法走罐,施術15~20分鐘,取健脾祛濕化痰的作用。

  拔罐減肥的注意事項:

  1.拔火罐一般一天進行兩次,結合健康的飲食,持續一到兩個月,會取得很好的瘦身效果。

  2.一般拔火罐的時間為10到20分鐘,不要超過這個時間,如果是過敏性的皮膚,那麼在出現皮膚充血的時候就要停止拔罐。

  3.在拔罐完之後的一個小時之內不要洗澡,如果是剛吃完飯,最好等一個小時之後再進行拔罐,如果皮膚出現充血或者是淤血,可以拿按摩油按摩一下。

  4.感冒、發燒、糖尿病、皮膚病、孕婦、癌症患者等人群不能拔罐。

  大家需要注意這些情況。平時大家可以利用拔罐進行減肥,避免出現身體受到影響,而且很多的人在孕期,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進行保健不要拔罐減肥,平時大家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事項,而且要注意合理的進行調節,配合飲食這樣可以讓自己更快地瘦下來。

熱門文章
隨仕美瘦腰最快方法 多揉肚子瘦腰排毒推走贅肉

方法/步驟  Step1  全身站直,雙腳稍微分開站立,左右腳間相隔一個拳頭的空位,骨盆立起來,背部肌肉往上拉伸,腹部肌

什麼減肥產品效果好 對肥胖勇敢的說NO

  一篇刊登在國際醫學雜志《柳葉刀》(The Lancet)上的關於肥胖的研究報告震驚了世界

揭坑爹減肥產品 不可輕信

而最讓我一直不能忘懷的是:那些年,我一直追尋的減肥產品減肥藥!  xxx減肥霜  功效:有氧燃脂:每一次使用(5分鐘)x

減肥新趨勢―中醫減肥

中醫對於肥胖的認識早有記載,發生原因多與“濕、痰、虛”有關。中醫根據成因把肥胖分為以下幾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