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中醫減肥 >> 中醫減肥常識 >> 全身性肥胖者要如何通過按摩來減肥

全身性肥胖者要如何通過按摩來減肥

  整體按摩減肥用於全身性肥胖患者,其操作方法如下:

  1.摩脘腹

  單掌或雙掌疊置臍上,按順、逆時針方向,力量由小到大、由大到小,各摩腹10~20次。

  2.拿腹穴

  仰臥位,雙下肢微屈,腹部放松,以一手掌指提拿中脘、氣海穴,提拿面積要大,力量深沉,拿起時可加捻壓動作,放下時動仁應緩慢,反復操作10~20次。

  3.抄腹肌

  仰臥位,雙下肢微屈,腹部放松,雙掌從脅下抄拿腹部肌肉,一拿一放,拿起時應加力捻壓,由上而下,反復操作10~20次。

  4.擦腹部

  以雙手掌自脅下向腹部用力推擦,向下至小腹部,以透熱為度。

  5.推上肢

  用一手掌大魚際或全掌沿手三陰經,自上而下推至腕部;然後轉掌沿手三陽經,自下而上推至肩部,順勢擦動肩關節,反復操作10-20次。

  6.拿下肢

  以一手拇指與余四指相對用力沿足三陽經,自上而下拿捏至踝部;然後換手拿足三陰經,自下而上拿捏至腹股溝部,反復操作IO-20次。

全身性肥胖者要如何通過按摩來減肥

  7.擦腰骶

  以雙手掌根部著力於腰骶部,用力來回擦動,以透熱為度。

  身體發胖是由於脂肪太多,消耗小於儲備,日積月累造成的,所以,減肥就是要這些脂肪燃燒掉。通過按摩,只要找准穴位,把握好方法,就能夠促進減肥!

  足三裡穴減肥按摩法

  穴位圖:

  1.足三裡膝蓋外側下方1根手指處。是強身健體的長壽穴位,可以治療腹脹、腹痛、食欲不振、腹瀉、便秘、四肢無力等症狀。

  2.三陰交在內腳踝向上3根手指寬的位置。特別適用於腰足寒冷及增強生殖器官的抗病能力。

  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側約一橫指處為足三裡穴。用拇指在該穴上反復按揉120次。

  壓四穴減肥按摩法

  1.中脘胸窩口和肚臍的中間位置,對胃部免疫力低下的人特別有效。

  2.氣海肚臍向下一個手指寬處,對精神紊亂、憂郁有很好的效果。

  3.關元肚臍向下3根手指寬處,對腹涼等寒體症有緩解效果。

  仰躺或坐著,用拇指尖分別按在上脘、中脘、雙天樞(即臍旁2寸,左右各一穴)、氣海等各絡穴上,感覺到酸疼後,拇指尖在各穴位上揉轉10圈。

  旋揉臍周減肥法

  坐著或躺著,按摩者右手四指並攏,指面放在肚臍上適當用力下壓,左右各旋揉10下。

  功效:美容養顏、瘦身減肥、舒經活絡、補氣行脈、調節荷爾蒙激素水平、調整脾腎,可改善女性痛經、閉經、子宮下垂、氣喘、手腳冰冷、過敏性鼻炎等。

  適宜人群:睡眠不好,過度疲勞、肥胖、手腳冰涼、內分泌失調、便秘、脹氣、需要細腰塑身的人。

  環摸按摩減肥法

  右手掌從心口窩開始摸,經左肋下,向下到小腹,向上經右肋下回摸到原處。如此環摸36圈;然後以左手掌從心口窩以同樣的手法向相反方向環摸36圈。

  這是一種最簡便的方法。晚上睡覺前或看電視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搓揉腹部,可以刺激神經末梢,使皮膚以及皮下脂肪的毛細血管開放,加快新陳代謝,促進皮膚組織的廢物排出,當然有助於減少脂肪。

熱門文章
嬰兒頭四個月體重增長過快可能會導致肥胖症

  美國費城兒童醫院的尼古拉斯·施泰特勒博士在美國兒科學院最新一期的《兒科》雜志上撰文指出,

如何產後減肥才會更健康有效

新媽媽們最關注的除了寶寶就是產後如何減肥的問題,網絡上有很多種減肥方法看得人眼花缭亂,讓新媽媽們更糾結,到底哪種方法才是

九個飲食減肥原則 助輕松瘦身

1、享用中式蒸煮法烹調之食物  水煮菜減肥法:連續五天都是早晨隨意吃,中午吃水煮菜,吃的很全忽,有豆腐,香菇,木耳,粉絲

四式芭蕾舞減肥操 消脂塑形練出優美身段

下沉式擁有緊致上翹臀線  平躺在墊子上,手肘彎曲放於胸側,雙腳彎曲,手腳用力將身體撐起。將臀部向下沉,同時抬起右腳並伸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