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誤區多 專家推薦最安全的減肥方法

減肥誤區多 專家推薦最安全的減肥方法

  近年來,在商業利益的驅動下,社會上各種減肥藥品、保健品、減肥班充斥大街小巷,很多人的手機裡都接到過所謂“為肥胖人士量身定做的減肥計劃”的廣告短信。在這個全民瘦身風潮的帶動下,很多人參與進來,結果是,“由於盲目減肥導致的問題,臨床上層出不窮。”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郭曉蕙教授告訴記者。

  有一位中年女士因為服減肥藥導致甲亢,原因是她吃的減肥藥裡非法添加了甲狀腺素;有的人吃完減肥藥腹瀉得厲害,導致身體脫水;有的人看上去體重減下去了,但腎髒功能出現了問題,有的人甚至發生了致命的肺動脈高壓,其原因都是因為亂吃減肥藥……

  談到減肥的誤區,郭曉蕙指出主要有以下三點:

  第一,該減的不減,不該減的瞎減。一般來說,如果體重超過標准體重(其公斤數等於身高厘米減去100或105)的20%,或者體重指數(身高除以體重的平方)大於25,才需要減肥。而很多人其實並不胖,就是為了身材向模特看齊,非逼著自己減肥。有的人腰圍粗但體重不超標,就覺得不用減肥,其實這種人倒真的需要減肥,以減少患心髒病、糖尿病的風險。

  第二,希望快速減肥。郭曉蕙說,目前最安全可靠的減肥方法就是控制飲食和運動,其中飲食控制,在體重減少階段作用較大,要維持減肥成果則要靠運動。即便少吃,也要保證足夠的熱量攝入和營養,所以減肥不可能速戰速決。就是用藥物,也不能追求迅速減肥,否則一是容易反彈,比如某些減肥藥裡添加利尿劑,短時間能見效,但過幾天一喝水就回去了;二是容易出現較大的副作用。

  第三,迷信某種藥物或方法,尋求減肥捷徑。有個人聽說吃綠豆能減肥,於是每天只吃一斤綠豆,結果吃成了嚴重貧血,經過住院治療才得以緩解。郭曉蕙所在科室有減肥門診,她注意到,有個女孩每次來的時候手裡都舉著一大杯奶昔。“這些人把減肥的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怎麼可能成功呢?”

  “要想減肥成功,最根本的就是一方面少積累熱量,一方面增加代謝。”郭曉蕙說。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少吃多動。另外,很多減肥藥物或方法也是通過影響代謝來實現的,比如有的藥物讓人沒食欲,有的提高機體代謝率。而所有的減肥方法,無論是按摩、針灸、藥物,都不能忽略飲食控制。據介紹,目前國家藥監局認可的減肥藥只有兩種,一是奧利司他,原理是減少腸道對脂肪的吸收;二是西布曲明,是通過抑制食欲來達到目的的。需要注意的是,這兩種藥都有一定副作用,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熱門文章
最新日本豆腐減肥法 5款食譜低卡又飽腹

資深營養師黃苡菱表示,豆腐是1種低熱量又容易消化的理想減肥食品。一塊盒裝的嫩豆腐約300公克,卻只有75大卡的熱量,而相

“水胖臉型”瘦臉技巧

“水胖臉型”的3個形成原因:  1、精神緊張  2、鹽分、糖分攝取過多  3、久坐潇雪推薦:魅惑

肛門便後出血

肛門便後出血 女

我真的很想減肥!

我真的很想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