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較常用的減肥藥有哪幾種

較常用的減肥藥有哪幾種

  現在較常用的減肥藥有以下幾種:

  1、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而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藥物——苯丙胺及其衍生物,作用於丘腦下部時可抑制食欲中樞。

  用法:一般每次5mg,每日二至三次,於飯前半小至一小時服用。持續服藥有效作用可維持20—24周。常見的副作用是口干及失眠。

  2、熱量產生藥,常見的是甲狀腺激素。因為單純性肥胖病人的甲狀腺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近年來有的醫生在嚴格控制飲食的基礎上加用甲狀腺激素,可以加速以胖病人的體重下降。

  用法:劑量自30mg,每日二次開始,逐漸加大劑量到60mg,每日二至三次。由於甲狀腺激素對心肌功能有影響,同時肥胖病人常伴有冠心病,因此使用大劑量甲狀腺激素時應慎重。

  3、減少或延緩胃腸道吸收的藥物。目前臨床上應用的有雙脈類藥物,如降糖靈,二甲雙脈等。

  用法:前者劑量是50mg,每日二次,後者是500mg,每日二次,以後逐漸增加劑量至出現胃腸道刺激症狀,或降糖靈達300mg/B,降糖片達3000mg/日為止,但其治療效果尚不十分肯定。

  另外,每天食芹菜100克,或飲用減肥茶、服用菊花20克沖泡,或者食生蔥兩根,均有減肥作用。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的誤區

針灸減肥誤區,是不是針扎得越多越好?不少美眉希望能夠快速減肥成功,因此經常會選擇一些非傳統的減肥方法。而針

僅喝果汁能減肥嗎?當心帶來健康隱患

1、打亂血糖的正常工作  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進入身體之後形成葡萄糖,這時有可能引起血糖水平升高。然而幾個小時之後,由於

外科手術減肥是神藥嗎?

前美國肥胖外科手術學會會長及弗吉尼亞州聯邦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哈維-蘇格曼指出:“外科手術是用來幫助你減肥的,

口碑最好的減肥茶

減肥茶以方便快速的減肥瘦身方式來受到大家的歡迎,其次大家最重視的就是減肥茶的排行,所有人都想選擇好的有質量的減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