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減肥藥是如何分類的?

減肥藥是如何分類的?

  只有清楚了減肥藥的分類之後,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減肥藥,減肥才會更有效果。

減肥藥是如何分類的?

  一、食欲抑制劑

  進食過多或食欲亢進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之一,所以,抑制食欲便成為治療肥胖的措施之一,凡是可以抑制食欲的藥物都可以用於治療肥胖。

  目前,使用的食欲抑制劑有4類,即第一類通過影響腎上腺能受體或去甲腎上腺素的釋放和再攝取而發揮作用;第二類通過影響5-羟色氨的受體和5-羟色氨的釋放和再攝取發揮作用;第三類為多巴胺受體激動劑;第四類為組織胺受體拮抗劑。

  二、產熱刺激劑

  甲狀腺激素是最早用於治療肥胖的藥物之一,其作用機制是提高代謝率、刺激機體產熱而消耗貯存的脂肪。但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同時也引起蛋白質和鈣的丟失,所以,現在已經禁止甲狀腺激素治療肥胖,除非肥胖患者患者甲狀腺功能低下。

  腎上腺素受體的激動劑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等都能提高機體的代謝率。麻黃素是人工合成的類去甲腎上腺素的藥物,已經用於治療肥胖。

  三、營養素流向調節劑

  在生長發育時期,消化吸收的營養素,特別是蛋白質的流向是用於機體的生長和發育,而不是貯存;當生長發育停止後,營養素的流向轉為脂肪貯存。所以,人為改變營養素的流向可有利於治療肥胖。

減肥藥是如何分類的?

  例如在成年人,生長激素可引起營養素轉向蛋白質合成而不是脂肪的合成;性腺激素,特別是睾丸酮具有很強的促進蛋白質合成、抑制脂肪合成的作用,這個作用在青春期更為明顯。相反,腎上腺糖皮質激素則具有

熱門文章
簡單瑜伽小動作 大象腿蝴蝶袖全走開

很多MM在減肥的過程中更為重視自己的身材,卻容易忘了四肢才是能夠反映身材的重要部位。蝴蝶臂、大象腿,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毀掉

為什麼選擇手術減肥的人越來越多

減肥手術並不一定切胃,甚至腹部不留任何手術疤痕。所以,采用手術減肥,並非是冒險和賭博。因此,敢於嘗鮮的肥胖患者,邁出了正

幫你告別“小腹婆”

一、坐式生活:不愛運動,平日久坐可謂是現代人最普遍的通病;吃飽飯後就坐著看電視,或是邊吃零食邊上網。攝取食物後繼續坐著不

減肥不成功?先戒掉這6個長肉壞習慣吧!

1.零食代替正餐  女生天生都是零食控,無論是外出還是宅在家,手邊都少不了零食吧?其實並不是要各位為了減肥而杜絕一切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