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少兒減肥該如何選中藥?

少兒減肥該如何選中藥?

  雖然不提倡少兒減肥使用,但是也不能否定中藥減肥。那麼,少兒減肥該如何選中藥呢?

少兒減肥該如何選中藥?

  兒童肥胖率持續上升的原因,初步認定與不吃早飯、經常吃零食、偏食、營養過剩、不愛運動、遺傳、精神創傷、長時間看電視、父母文化程度以及家庭經濟狀況等有關。

  兒童肥胖是指當兒童的體重比按身高計算出的標准體重超出20%時,被視為超重,超出40%被認為嚴重超重。達到嚴重超重時就是肥胖。

  6~12歲少年兒童的中藥減肥配方

  厚樸花、代代花、枳殼、炒蒼術各30克,小茴香、大黃各150克,樟腦30克(後入)。

  配方說明

  少兒肥胖以6—12歲為多。主要病因是過食油膩、不喜活動。本方采用芳香化濁的厚樸花、代代花、小茴香醒脾祛濕、枳殼消積、蒼術燥濕、大黃化積導滯、逐瘀破結,可使胃腸積滯排出體外。積滯除、胃火清則不暴食,此乃釜底抽薪之法。

  更有樟腦能興奮中樞神經,加速胃腸蠕動,提高消化能力,並有鎮痛、止癢、防腐、滲透之功能,可使諸藥便於滲透肌膚,達到治療效果。

少兒減肥該如何選中藥?

  制法

  先將前6味煎煮,提取物烘干研細成粉,再加入樟腦共研極細粉,裝入薄布內,制成6×6厘米的藥蕊,外用彩緞或絲做成肚兜。用時將藥蕊對准肚臍,貼緊勿使滑脫即可。

熱門文章
四種減肥瘦身排毒食物

如何防止在身體堆積毒素?是時候該為自己的優食負責任了。排毒是每天的必修課,所以慎選食物是很重要的,推薦4種食材,變身零毒

百科全說自制減肥茶有嗎 具體是怎麼樣的

《百科全說》教會了大家許多養生訣竅,同時也介紹了許多有效的減肥方法。我們都知道飲用自制的減肥茶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如何自

腿部吸脂塑形 三大部位最適合

1.大腿外側:股外側脂肪堆積常伴有膝內上方的脂肪增生。術前應詳細檢查股外側脂肪的厚度,標畫出脂肪的凸出程度。  抽吸過程

告訴你有氧運動減肥的注意事項

有氧運動減肥注意事項1:迅速熱身  在進行運動前,熱身過程不可忽視,而且一定要做得又快又好。新澤西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