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體形偏胖少女的共同主題

體形偏胖少女的共同主題

  多數減肥者青睐減肥藥物,有的是因為對其過度迷信,有的則是不能堅持實施有一定難度的飲食和運動療法。

  對人體能量的代謝諸環節講,減肥藥可分以下幾類:食欲抑制劑、消化吸收阻斷劑、脂肪合成阻礙劑、代謝興奮劑、脂肪細胞增殖抑制劑和胰島素分泌抑制劑等。

  這其中中樞神經系統性食欲抑制劑應用歷史最為長久,它們主要通過神經遞質作用於攝食中樞,使食欲下降,從而達到節食的目的。在這類藥物中,芬氟拉明是最早應用的,已近25年,作用可靠。

體形偏胖少女的共同主題

  但幾年前有報告稱,它可能會引起肺動脈高壓和心髒瓣膜退行性變,因此美國等某些西方國家,已將其列為禁用藥物,然而多數西歐國家和中國仍在應用。對這一結果也有不少持異議者,他們認為以上報告均為回顧性的,缺乏前瞻性觀察,這些病例多為合並用藥且服用劑量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國《內科學年鑒》有權威報告:芬氟拉明的副作用以前被誇大了,服用者是可以放心的。因此,中國及許多西方國家都在使用芬氟拉明。筆者認為對一個應用歷史甚長、作用較為可靠的藥物處理要慎重,除須進行科學性強的

  前瞻性觀察外,目前應用時劑量不宜過大,療程不宜超過6個月,最後停藥前須逐步減量。至於違禁減肥保健品,是指禁止在所謂減肥保健品中加入任何藥物成分的行為,而不是指作為治療藥物本身違禁。正是因為保健品不是藥物,應把其歸到食品的范疇,這裡面的道理也是顯而易見的。

熱門文章
健身四招教你消除腰酸背疼

對於白領來說,長時間坐著,經常會遇到腰酸背痛的問題,讓人身體感覺萬分不適。該如何緩解這種疼痛或者消除這種困擾?其實很簡單

避開5種腿部問題 分享快速瘦腿方法

發育不良鳥仔腿瘦腿方法:  仔細看,有些女性的大腿和小腿過細,甚至大腿跟正常人的小腿相比,腿圍居然不相上下!這類水水的腿

知道沒?男人運動減肥!需同飲食相行!

   現代白領久坐辦公室,缺乏運動導致男性白領肚子越來越大。男人減肥也成為了一種時尚,那麼,男人減肥哪些運動最

運動鍛煉後肌肉酸痛及自我處理

運動醫學上將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分為兩種:   一種是運動後疼痛立即出現,但其消失得也快,這種叫做急性肌肉酸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