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普洱茶可以減肥嗎 普洱茶減肥的飲用方法

普洱茶可以減肥嗎 普洱茶減肥的飲用方法

  普洱茶減肥的原理

  1、化學作用

  在普洱茶減肥功能廣為人知之前,綠茶、烏龍茶有減肥的功效就已經深入人心了,起主要作用的就是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兒茶素、葉綠素、維生素C等物質,茶多酚能去脂解油膩,葉綠素能阻礙膽固醇的消化和吸收,維生素C能促進膽固醇的排洩,而且這些物質都是純天然的、對身體沒有任何副作用的。既然起作用的是這些寶貝物質,而綠茶、烏龍茶中也含有這些物質。

  2、物理作用

  研究表明,普洱茶對離體腸段有減少收縮幅度和降低收縮頻率的作用,小腸收縮頻率減慢,意味著對食糜的笑話較不充分和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較少。並且普洱茶能使腸壁舒張,故每個蠕動波可以把食糜的推進距離增大,因而縮短食糜在腸內停留的時間,這樣小腸就來不及吸收食物的營養了。因此,就能達到食物吃得多、營養吸收少的效果。

  普洱茶減肥飲用方法

  1、每日沖泡

  每日沖泡普洱茶來代替一切飲料,以茶代湯、以茶代水,禁喝其他飲品與其他餐點,皆正常食用。此這樣可以很好的保持身材、維持體重。

  2、隔夜清晨喝

  除了上述要做到之外,另外沖泡一杯放到隔夜,清晨早上空腹喝,這個方法可以快速減重。

  3、餐中配喝普洱茶

  如遇交際應酬、及其他飯局,若不想讓熱量吸收太多。應在餐中配喝普洱茶,若在外不便請放飯局結束後盡快飲用,最好不超過二個小時,愈早愈有效;若是於茶樓飲茶,則最好點用普洱茶為佳。

普洱茶可以減肥嗎 普洱茶減肥的飲用方法

  普洱茶可以減肥嗎普洱茶的減肥原理普洱茶怎麼喝可以減肥

  女性用普洱茶減肥注意事項

  很多女生都喜歡用普洱茶減肥法來減肥,每天喝幾杯普洱茶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但在用普洱茶減肥法的過程中要注意到一些問題。

  1、生理期來臨時不宜喝普洱茶

  每個月生理期來臨時,經血會消耗掉不少體內的鐵質,因此女性朋友在此時更要多多補充含鐵質豐富的蔬菜水果。但若此時習慣在飯飽之際喝茶的話,茶葉中高達50%的鞣酸會妨礙我們的腸粘膜對鐵質的吸收,大大減低鐵質的吸收程度,因而在腸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鐵質或補血藥中的鐵結石產生沉澱的現象。

  2、懷孕期不宜喝普洱茶

  孕婦正值懷孕期也不適合喝茶。一般濃茶中咖啡鹼的濃度高達10%,會增加孕婦的尿量,增加心跳次數,加重孕婦的心髒和腎髒的負荷,更可能會導致妊娠中毒症,因此較好少喝茶為妙。

  3、孕婦臨產期不宜喝普洱茶

  孕婦將要臨產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產前若喝太多茶的話,茶中的咖啡鹼會產生興奮作用而產生失眠,倘若孕婦在產前睡眠不夠,那可能會導致分娩的時候精疲力竭,甚至還會造成難產的情況出現。

  4、產婦不宜喝普洱茶

  生產後想親自哺乳的產婦也不宜喝太多茶。因為這期間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則茶中含有的高濃度鞣酸會被粘膜吸收,進而影響乳腺的血液循環抑制乳汁的分泌,造成奶水分泌不足。

  5、哺乳期不宜喝普洱茶

  哺乳期的媽媽喝下茶之後,茶中的咖啡鹼可滲入乳汁並間接影響嬰兒,對嬰兒的身體健康不利。

  6、更年期不宜喝普洱茶

  正值更年期的婦女,除了頭暈和渾身乏力之外,有時還會出現心跳加快“脾氣不好”睡眠品質差等現象,若再喝太多茶更會加重這些症狀,所以喜歡喝茶的如若正值這個特殊階段,較好適可而止。

  7、潰瘍病患者不宜飲濃普洱茶

  較濃的普洱茶中咖啡因的含量較多,可能導致胃液分泌增多,造成對潰瘍的過度刺激。

  8、普洱茶五宜五不宜

  茶葉性寒涼,味苦,其品質愈差,寒性就愈大,苦味就愈大,苦味就愈濃。所以一般來說,茶葉宜於身體壯實,胃多熱者飲用。若是虛寒性體質的胃病者,注意“五宜五不宜”:宜溫飲而不宜冷飲,宜淡飲而不宜濃飲,宜飯後飲不宜空腹飲,宜少飲而不宜多飲,宜飲好而不宜飲次。

熱門文章
掌握刮痧瘦大腿秘訣 半月速減3cm

簡單概括就是先用按摩刷刷出節點,再用手或者的刮痧板疏通節點,通了腿就會瘦。  時間上每條腿20-30分鐘,兩條腿就是一個

三道減肥輕食料理

蘆筍手卷  材料:長型海苔、綠蘆筍、小黃瓜、水果(依口味挑選)  step1.海苔卷成圓筒狀以低卡美奶滋沾黏固定  日式

埋線減肥後怎麼保養 專家來支招

  埋線減肥打造女士z迷人好身材,埋線減肥幫愛美女士告別身體贅肉,埋線減肥成功打造了女士z靓麗一面,女士想

針灸減肥法有助於局部瘦身

專家解釋,針灸可以通過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達到調整機體內分泌的作用,最終實現減肥。所以,對想要了解針灸減肥法的女性,不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