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茶 >> 自制減肥茶:紅豆陳皮茶的做法

自制減肥茶:紅豆陳皮茶的做法

  陳皮紅豆減肥茶:

  材料:紅豆200克、陳皮5克、幼鹽少許。

  制法:

  1、把紅豆及陳皮浸泡半小時,然後把紅豆放入沸水中煮30分鐘。

  2、加入陳皮焗10分鐘後,再加少許幼鹽便可。精彩專題:夏季減肥常喝消脂減肥茶

  紅豆的功效與作用

  中醫學認為,紅豆氣味甘、酸、平、無毒,有化濕補脾之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在食療中常被用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及消暑、解熱毒、健胃等多種用途。

自制減肥茶:紅豆陳皮茶的做法

  陳皮的功效與作用

  1.陳皮有助於消化,因為陳皮含有類檸檬苦素,這種類檸檬苦素味平和,易溶解於水,此外,陳皮含有揮發油、橙皮甙、維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增加食欲。

  2.陳皮的苦味可以與其他味道相互協調,因此可以用於烹制菜肴改善味道,不但辟去魚肉的膻腥味,且使菜肴特別可口;在涼果、食品方面,新會陳皮梅、陳皮鴨、陳皮酒,其色、香、味都具特色。此外,制作綠豆沙、紅豆粥等甜品,若加入一點陳皮,味道分外芳香。

  陳皮紅豆減肥茶功效詳解:

  紅豆即赤小豆,《本草綱目》說其性下行,能通小腸利小便去腫脹,另外它有調經通乳作用,對女性月經不調、哺乳期女性乳汁通行不暢療效確切。此外,陳皮有化痰止咳、助消化的作用。對宿食停積、消化不良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髒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預防及治療腳腫,有減肥之效。陳皮含有揮發油、橙皮甙、維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也有減肥之效。

熱門文章
自制減肥茶:蘋果普洱茶的做法

自制減肥茶之蘋果普洱茶  材料:蘋果、普洱茶、檸檬片  減肥原理:在很多減肥茶中,普洱茶的減肥效果是最好的,它能夠幫助身

雨天室內運動減肥 將減肥進行到底

一旦遇到刮風下雨,或不適宜外出的天氣,減肥MM們不得不暫停戶外運動。久而久之,減肥計劃就慢慢停滯下來,最後以失敗告終!其

偱經推拿減肥的效果如何

  偱經推拿減肥是以經絡穴為基礎,運用傳統的中醫推拿手法,調理髒腑功能、抑制食欲、消除異常饑餓感和疲勞感,

減肥不等於挨餓,這樣才能瘦成一道閃電

晨練+早餐吃甜食+飯前喝溫水+一天之中少食多餐,不用擔心自己會發胖,這可是正經的健康飲食。在也不用忍饑挨餓來節食,只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