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吃植物油好還是動物油好?

吃植物油好還是動物油好?

  烹調油能讓食物的口感更佳,成為了人們飲食不可或缺的調味劑。植物油和動物油是人們常用的烹調油,那減肥吃植物油好還是動物油好?

  日常生活中食用的食用油主要有植物油和動物油兩大類。植物油是不飽和脂肪酸和甘油化合而成的化合物,是從植物的果實、種子、胚芽中得到的油脂。常見的有花生油、菜籽油、芝麻油、橄榄油等。動物油是相對植物油來說的,是動物的脂肪,一般來源於豬、牛、魚。人們平時最常吃的動物油就是豬油。

  植物油和動物油哪種更健康?

  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而動物油含飽和脂肪防酸和膽固醇。膳食中的飽和脂肪酸攝入量會影響血脂水平,攝入過量的飽和脂肪酸容易令人得肥胖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因此,要嚴格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量。世界衛生組織建議,飽和脂肪酸的提供能量應該低於膳食總能量的10%。對於有減肥需要的人群,建議盡量少吃動物油,但是這並不代表這完全不吃動物油。

  植物油含有豐富的亞油酸、亞麻酸和花生四烯酸等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植物油有著動物油無可比擬的好處,但從另一方面看,動物油同樣有其好處。動物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D,對人的生長和發育有著重要作用。鴨、鵝的脂肪,其化學結構更接近橄榄油,適量食用還能保護心髒。而植植物油中含有一種植物固醇,它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而且會抑制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對於處於發育期的人群來說,會嚴重影響身體的成長。所以,兩種油搭配著吃,控制兩種有的攝入量,進而充分利用兩種油脂的優勢。

吃植物油好還是動物油好?

  怎麼吃油才健康?

  植物油和動物油都是我們應該食用的油,兩者無法相互替代。總的說來,植物油會比動物油更有營養,在日常膳食中,食用的植物油應該要多於動物油,一般植物油和動物油比例為2:1為好。

  目前我國居民日常飲食的油脂攝入量大,不管是植物油還是動物油,應該適當控制攝入。《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每人每天食用的烹調油不要超過25g或30g。除了控制油脂攝入量之外,還要盡量保證食用油的種類多樣,不要只吃一種油。人們偏愛健康的植物油,而植物油有多種,花生油、菜籽油、橄榄油等,每一種油的營養成分都不一樣,應該多種選擇,保證攝入豐富營養。

熱門文章
瓜果自身擁有低脂的特色 減去贅肉最有效

了解蔬果減肥4大常識減去贅肉最有效  蔬果減肥方法:去除瓜果之外,什麽東西都不吃,全日只吃瓜果,直到吃飽為止.選用對減肥

針灸減肥 環保瘦身!

  針灸減肥環保瘦身!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來越多朋友出現肥胖趨勢,很多人選擇針灸減肥,那麼針

女性產後如何應付生育性肥胖

一、早期活動  產後身體健康,沒有會陰破裂,24小時後即可下床活動,半個月後可做些輕便的家務活.因為活動可以增強神經和內

給大齡美女支的瘦腹三招

  佛蒙特大學曾對178名年齡在20-60的婦女作過一項研究,盡管她們都有著健康的體重,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