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每逢佳節胖三斤?國慶假期減肥指南

每逢佳節胖三斤?國慶假期減肥指南

  一到假期人們就放開戒備去吃喝玩樂,結果就落得個“每逢假期胖三斤”的下場。國慶期間如何防止暴飲暴食?

  國慶假期面對各種美食誘惑,人們紛紛淪陷,開始暴飲暴食,一不小心就吃成胖子了。國慶期間如何堅守防線,擺脫“每逢假期胖三斤”的魔咒?

  1.媽媽喊你吃飯

  還沒回家媽媽就已經為你備好假期菜單,菜單裡囊括了所有你愛吃的食物。只要你在家裡吃,每天的飲食都像是過春節一樣。一家人吃飯,就算你吃飽了,媽媽還會一直叫你多吃。媽媽殷切招呼,最後我們都難以招架。

  2.接踵而來的飯局

  難得放長假,人們都會約上三三兩兩的小伙伴一起敘舊,各種飯局便接踵而來。飯局總少不了魚肉和煙酒的蹤影。如此應酬幾局,攝入的熱量就嚴重超標,想不胖都難。

  3.宅

  國慶長假一些人喜歡出游,而有些人則喜歡宅家裡。長時間宅家裡,人的惰性大發,出門成為了一件麻煩事。為了減少出門,宅男宅女會備足糧草(各種零食)或者叫外賣。而且宅家時候,人們容易失去進餐的時間概念,只要想吃便吃,這樣不規律飲食又少運動,熱量供需失衡容易發胖。

  4.補償或獎勵心理

  平日忙碌工作沒時間玩,沒時間做好吃的,一到了假期人們難免會有補償或獎勵的心理。覺得自己太辛苦了,要好好犒勞犒勞自己,就會放任去吃去玩。

每逢佳節胖三斤?國慶假期<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jf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jfpd/' target='_blank'>減肥</a>指南

  國慶防暴

  1.把冰箱裡的零食全部清空,並在7天內除了水果和牛奶,不購入任何其他零食(酸奶最好也不要,因為酸奶帶甜味,會勾起你對甜食的渴望)。

  2.細嚼慢咽,每口飯嚼20下。

  3.遇到應酬聚會,多吃蔬菜,多喝茶,同上,細嚼慢咽,讓別人先搶光盤子裡的菜吧。

  4.旅行坐車時看手機、看視頻、看書都可以,不要以吃零食為樂趣。如果實在嘴饞,就備少量新鮮水果、奶、堅果、豆制品;杜絕炸薯條、糖果、膨化食品、果脯、碳酸飲料。

  5.三餐飯飯後先不急著吃水果,也不要久坐不起。飯後最好靠牆站立15分鐘左右或外出走走。

  6.請堅持運動。你是要逢頭垢面的坐在電腦前開吃,事後懊惱悔恨?還是容光煥發的運動呢?

  7.同上,請人吃飯不如請人流汗。

  8.調整進餐順序,吃主食前先喝湯,增強飽腹感,減少主食和其他菜色的進食量。

  9.外出游玩會感到口渴,這時千萬不要把手伸向碳酸飲料,而應該選擇用白開水解渴。

  10.晚餐少吃,9點後不再進食。如果實在感覺饑餓,可以喝杯酸奶或牛奶。

熱門文章
減肥後皮膚松弛怎麼辦

減肥後皮膚松弛的原因  1、細胞與細胞之間的纖維隨著時間而退化,令皮膚失去彈性。  2、皮下脂肪流失,令皮膚失去支持而松

當心肥胖兒成高血壓的接班人

  小峰上小學了。老師發現他上課時注意力總是不集中,剛講完的知識再問他,他競不知老師說的是什

男性怎樣預防肥胖纏上身?

男性朋友到一定的年齡,身體便會不知覺的發福。下面,小編跟各位男性朋友介紹如何預防肥胖纏上身,幫助你遠離發胖的困惱。  肥

排毒清體瘦身的水果

想瘦身首先應排毒。新鮮減肥水果果汁進入體內消化系統後,會使血液呈鹼性,溶解沉澱於細胞內的毒素,使之隨尿液排洩掉,有助於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