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天天跑步不見瘦? 減肥“平台期”重點控制飲食

天天跑步不見瘦? 減肥“平台期”重點控制飲食

  提到健康減肥,不少人首先就會聯想到汗流浃背地健身。不過,從長遠來看,劇烈運動的效果可能沒有你想象的好。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研究人員在《現代生物學》雜志上發表文章說,非洲坦桑尼亞北部有一個名為“哈扎”的部落,那裡人的生活方式千百年來始終未變,他們以狩獵為生,隨季節遷徙,每天長途跋涉,做繁重的體力勞動,活動量驚人。但是這些人日常能量消耗卻與歐美活動量不太大的現代人差不多。

天天跑步不見瘦? 減肥“平台期”重點控制飲食

  負責此項研究的赫爾曼·龐特澤在文章中寫道:與經常靜坐不動的人相比,中等活動強度的人每天多消耗200卡路裡,但劇烈運動的人卻不會再額外消耗更多能量。

  也就是說,運動有一個“甜點”——太少不健康,太多會令身體改變新陳代謝,適應新節奏,降低燃脂效率。這也是為何減肥人總會面臨“平台期”、無論多努力也不會繼續瘦下去的原因。到底應該怎麼破?龐特澤說,此時就顯示出控制飲食的重要性了。

熱門文章
九款美味果蔬減肥食品 吃出清秀小V臉

1、冬瓜  冬瓜是最實用的具有利水消腫之功效的食物,經常食用能夠排出體內的毒素和多余的水分。  2、菠菜  含有豐富的鉀

怎麼瘦手臂上的贅肉?

第一種減手臂妙方  1.手握啞鈴或裝滿水(或砂)的保特瓶,由前而上伸直再往後,謹記要貼緊你的耳朵來做這個動作。  2.緩

雞蛋減肥應該怎麼吃才科學

雞蛋減肥大家都不陌生,雞蛋黃中含有卵磷脂是一種乳化劑,可使脂肪膽固醇乳化成極小顆粒,從血管排除後為機體所利用。那麼怎樣利

生完孩子腰腹有贅肉,一直下不去

生完孩子腰腹有贅肉,一直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