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夏季5種解暑美味瘦身湯

夏季5種解暑美味瘦身湯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幾種既美味又能解暑的瘦身湯,讓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時輕松瘦身。

  豆芽雪菜豆腐湯豆腐益氣和中,生津潤燥;豆芽富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具有潤膚滋養健身的作用。此菜為低脂肪、低熱量,是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肥胖症患者的保健食品。

  材料:黃豆芽250克,豆腐200克,雪裡蕻100克,精鹽3克,蔥花5克。豆油50克,味精2克

  制作方法:黃豆芽去皮洗淨,豆腐切成小丁,雪裡蕻洗淨切丁。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蔥花煸炒,再放入黃豆芽,炒出香味時加適量水,在旺火上燒開,待豆芽酥爛時,放入雪裡蕻、豆腐,改小火炖10分鐘,加入精鹽、味精即可。佐餐食用,用量不限。功效:生津潤燥,降脂降壓。

  鮮菇肉片湯鮮菇富含各種維生素,瘦肉則主要為蛋白質,具有化痰益胃,利腸理氣的作用。

  材料:鮮菇150克,姜兩片,瘦肉100克,紅蘿卜數片,醬油、生粉各少許。

  制作方法:將鮮菇削去底部,飛水沖洗淨,瀝干水分。將瘦肉洗淨後切薄片,加腌料腌勻。燒滾開水,加入鮮菇、姜片及紅蘿卜稍滾,再加入肉片滾至熟,調入調味料即可。

  功效:化痰益胃,利腸理氣。此湯的熱量為368焦耳(88卡)。

  蝦仁冬瓜海帶湯蝦仁味美,營養豐富;冬瓜,低糖、低鈉,不含脂肪;海帶利水散結,祛脂降壓,此湯清淡味美。

  材料:海帶200克,蝦仁100克,冬瓜500克,瘦肉100克,姜數片。

  制作方法:將蝦仁洗淨,吸干水分,冬瓜洗淨切粒;海帶浸透,洗去鹹味,剪片;瘦肉洗淨切薄片。將冬瓜、海帶放入湯煲,注入適量滾水,煲約30分鐘。加入肉片,煲約1小時後,再放入蝦仁、姜片,再稍滾片刻,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功效:祛脂降壓,清淡味美。此湯的熱量為402焦耳,(96卡),有輕身瘦身之效。

  冬瓜草魚湯冬瓜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腫;草魚平肝祛風、補中、利水。此方清熱利水,降氣消腫,消腫瘦身。適用於肝陽上亢所致的頭痛、頭暈等症。

  材料:草魚750克,冬瓜350克,精鹽3克蔥、姜各8克,料酒15克,植物油50克

  制作方法:將草魚去鱗、鰓、內髒,洗淨。將冬瓜去皮、瓤並切成塊。炒鍋加油燒熱,放魚稍煎,加入料酒、冬瓜、精鹽、蔥、姜、清水,煮至魚熟爛入味,揀出蔥、姜即可出鍋。每周1--2劑,分次食用或佐餐均可。功效:清熱利水,消腫瘦身。

  降壓湯本品具有軟堅化痰、清熱利尿、補腎養心、止咳、降脂降壓的作用,可用於甲狀腺腫大、動脈硬化、高脂血症。

  材料:紫菜1張,番茄1個,馬蹄 芹菜2條,馬蹄8個,洋蔥半個,鹽、味精各少許。

  制作方法:將紫菜浸軟去沙;芹菜洗淨切段;番茄洗淨切片;馬蹄去皮開邊;洋蔥洗淨切絲。用適量清水注入鍋內,將全部材料一齊放入,燒至將各材料煮滾至湯香味濃,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功效:降脂降壓,利水散結。此湯的熱量為502焦耳(120卡)。是不是很不錯了,不愛運動又貪吃的胖妹妹們快來試試吧!

熱門文章
OL啞鈴減肥操迅速燃燒脂肪塑造S曲線

 你是不是還在發愁自己長了一身的肉肉而擔心呢,每天坐在辦公室裡,肥肉最容易堆積了,又沒有時間去健

三個方法,輕松減掉小肚腩

  蘋果牛奶瘦腹法 .hzh {display: none; }   適合人群:輕微超重,且

女性產後減肥好方法,輕松保持苗條身材

一、中藥調理瘦身  中藥裡面有一味藥材,名字叫做荷葉灰,減肥有奇效。這是因為荷葉灰能升清降濁,脾陽升了,脾胃健運了,水谷

美背運動操 打造完美背部

如果想穿上今年流行的露背裝,不但要保證肌膚完美無暇,背部曲線也是非常重要的。纖細無贅肉的腰部,修長挺拔的頸部,光滑挺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