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碳水化合物減肥 不節食也能瘦

碳水化合物減肥 不節食也能瘦

  絕對誤解:碳水化合物導致發胖

  很多MM減肥,認為攝入碳水化合物會導致發胖,因此往往減少對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專家強調,事實上,人是否長胖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由於總熱量的攝入量超過了消耗量。如果增加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同時又減少了脂肪的攝入,攝入的總熱量就不會超標。如今,作為國際運動營養專業領域的一個普遍共識,許多國家均推崇運動員每餐食用不低於兩種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其實適當攝取碳水化合物並不會造成發胖,而為了減肥拒絕吃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品,反而會造成相反的效果,減肥沒有成功,還會引發其他的症狀。所以你需要全面的了解什麼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究竟有什麼好處,在一一了解了這些後,相信你就會打消不再吃碳水化 合物這個念頭了。

  超級驚喜:多吃碳水化合物 助你減肥成功

  精制碳水化合物,如面包圈、白面包等,能使胰島素水平發生劇烈波動,這相應促進了脂肪在肌體內的存儲,由此會降低肌體新陳代謝率。

  因而,補充碳水化合物時,應以含高纖維素者為佳,如各類蔬菜、水果及全麥谷物等,它們都屬於“好”碳水化合物,這些食物對胰島素水平影響很小。

  減肥分階段:低碳水化合物的減肥,大致可分為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

  1.是比較嚴格的,時間為兩星期。這個階段主要是快速減掉體重,而主要食用只塗抹了很少醬料或配料的切片面包。

  2.不設時限。更多食物可供選擇,更多食物可以用來代替面包,體重也會有不俗的減輕,當然會較第一階段慢,到了進展極緩慢的階段,可再重復第一階段的進食程序。

  第二階段

  進食時間並不太重要,但每隔3至4小時進食一次極為重要。試試根據你的生活習慣來。

  第一餐 8:00am~10:00am

  2片烘烤切片面包(可加1片低脂芝士、西紅柿及甜椒)、少量低脂牛奶。

  第二餐 11:00am~1:00pm

  2片面包(可加1~2片雞肉、生菜、芥末及西紅柿)。

  第三餐 2:00pm~4:00pm

  蔬菜湯1碗、面包2片調整飲食計劃,以下時間只供參考。

  第四餐 5:00pm~7:00pm

  三文治1份(由2片面包、1~2片蜂窩芝士組成)、蔬菜1碟(未煮或水灼的都可以)。

  第五餐 8:00pm~10:00pm

  三文治1份(由2片面包、1只炒蛋、大量蔬菜組成)。

  第六餐 11:00pm或之後

  低脂奶酪1杯或水果1份或1片面包(可加1片芝士或雞肉等材料)。

熱門文章
科普:7個錯誤的減肥瘦身觀念

現如今,人們越來越關注自己的身材走勢。減肥也成為人們生活中的一大議題。許多人熱衷於減肥事業,然而有的人卻因

兩種蔬菜一起吃 塑造完美腿部曲線

圓白菜含有豐富的β胡蘿卜素、維生素C,都是抗氧化劑,是美膚的重要法寶;芹菜健胃順腸,助於消化,對下半身浮腫、修

要怎樣防御肥胖症?

概 述 現在社會大家追求的都是瘦身,身體內積累了過多的脂肪就容易造成肥胖

平板支撐有什麼用 鍛煉肌肉助減肥

平板支撐練習是簡單、方便、不占空間、不依托器械的鍛煉形式,具有普遍性和適應性。平板支撐對人體的好處和作用與平板支撐的鍛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