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四款最適合夏天的低卡料理

四款最適合夏天的低卡料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出版的《熱量和蛋白質攝取量》一書,健康成年女性每天需要攝取1800~1900卡路裡的熱量,男性則需要1980~2340卡路裡的熱量。以健康的成年女性為例,平均每餐應攝入熱卡含量為600~650卡的食物,如果想減輕體重也可稍微減少卡路裡的攝入。


  食味故事:記憶裡媽媽的味道

  童年的記憶中,母親總是很忙碌。偶爾停歇下來,就會為我做些小點心備用,香蕉軟餅就是其中一款。生活讓我們奔波,沒有時間彼此陪伴,美食就是最好的陪伴。不管在不在身邊,總有回憶咂味。

  樹莓香蕉軟餅+伯爵紅茶:455卡路裡

  【准備食材】

  香蕉1根 90卡路裡;雞蛋1顆(取蛋黃) 65卡路裡;水果30g50卡路裡;玉米面粉50g 150卡路裡;蜂蜜適量 50卡路裡;伯爵紅茶適量 50卡路裡。

  【操作步驟】

  將雞蛋、面粉加在一起,把香蕉碾碎,加兩湯匙溫水,攪拌後靜置2分鐘。使用圓形模具,倒入面漿。用小火,少油慢煎。待軟餅色澤金黃即可上盤,搭配水果及蜂蜜澆汁。

  食味故事 病時為你煲粥的人

  有一天,我病倒了。隔壁就住著我的芳鄰,熬了碗粥送過來。她是廣東人,煲粥更是拿手。混合著姜絲,色澤鮮嫩的花椰菜。那一晚,發了一身的汗,我睡得如此安穩。有人說,人是用來懷念的。而味道,總是用來回憶的。

  鱿魚枸杞姜絲粥+蛋煎饅頭配腐乳:約625.5卡路裡

  【准備食材】

  枸杞10g 30卡路裡;鱿魚50g 37.5卡路裡;姜絲10g 10卡路裡;西蘭花40g 20卡路裡;鹽、胡椒少許 5卡路裡;雞湯2湯匙 50卡路裡;大米50g 223卡路裡;饅頭1塊切片110卡路裡;雞蛋1顆 90卡路裡;豆腐乳1塊 50卡路裡。

  【操作步驟】

  將白米洗淨,浸泡20分鐘。同時將鱿魚切花。姜切細絲,香蔥切段。蓋上鍋蓋,將白米用大火煮開,轉中火,大概20分鐘。將切花鱿魚、姜絲及西蘭花先後相隔5分鐘後放入鍋中一同烹煮。煮開後,待米粒綿綢,加入胡椒粉、鹽、蔥花即可食用。

  食味故事 腳下的無盡之路

  仍記有一次在尼泊爾,夜下爬到山頂去看日出雲霞,下山後早已饑腸辘辘,在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一位阿媽炒了蕃茄味道的培根飯,是我吃過的極品。時至今日,仍是那樣的懷念,雖然我已經分不清,到底是留戀當時的風景,還是緬懷當日心情。

  茄汁培根鮮蝦飯+香蕉草莓飲:485卡路裡

  【准備食材】

  蝦仁100g 48卡路裡;紅色甜椒50g 11卡路裡;番茄醬1匙 30卡路裡;培根50g 90卡路裡;洋蔥:20g 10卡路裡;檸檬1顆取汁 15卡路裡;白煮蛋半顆 35卡路裡;冷米飯1碗 116卡路裡;鹽、黑胡椒、黃油,雞精適量 10卡路裡;香蕉1根 90卡路裡;草莓100g 30卡路裡。

  【操作步驟】

  蝦洗淨去殼瀝水,培根、甜椒、洋蔥、白煮蛋切成小塊。鍋中油少許,放入蝦仁炒紅盛出。將黃油融化,放入洋蔥、培根翻炒出香味後,把蝦仁放入拌炒,後倒入米飯均勻與黃油翻炒。放入適量番茄醬,炒均,適當用鍋鏟壓碎米飯,最後放入甜椒丁,鹽、黑胡椒、雞精調料若干。

  食味故事 老友記長情余味

  我的一個忘年交朋友,他說:小時候家裡窮,父親在一家酒樓幫廚,老板准許他用剩下的米飯做蛋包飯。後來朋友到處闖蕩終於富有。但再回去時父親已經過世,他哭著說再也找不到當年的味道。世間總是留有遺憾,有愛的料理會讓人終生難忘。

  蛋包什錦+猕猴桃果汁:626卡路裡

  【准備食材】

  雞蛋2顆 144卡路裡;胡蘿卜半根 20卡路裡;香菇3朵 10卡路裡;火腿50g 165卡路裡;芝士30g 75卡路裡;聖女果2顆 10卡路裡;香蔥2根 10卡路裡;冷米飯1碗 116卡路裡;蕃茄醬少許 10卡路裡;鹽、黑胡椒、黃油,雞精適量 10卡路裡;猕猴桃果2顆 56卡路裡

  【操作步驟】

  香菇用40度溫水泡發,然後將胡蘿卜、火腿、青蔥切丁備好。鍋內起油,用蔥花爆香後,倒入胡蘿卜、火腿、青蔥丁與冷米飯一同翻炒均勻,調入微鹽,雞精等調料,盛出備用。

  將雞蛋打散,平鍋倒入油6成熱,調中小火,將蛋液倒入鍋中轉圈,使其均勻。待一面凝固後將炒好的飯鋪在蛋皮一側,將另一面沒有米飯的蛋皮折疊上去,用剩下蛋液淋上,封口後繼續加熱片刻。


  


熱門文章
年關排毒解壓的減肥食譜

.hzh {display: none; }   年關將近,白領們都面臨極大的壓力,如何幫

服用減肥藥的十個必知點

從理論上講各種減肥藥都有不良反應,長期應用會造成人體對藥物的依賴性和對身體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害。藥物並不能改變造成肥胖的行

看夏季跑步減肥的最佳時間

跑步減肥的最佳時間?  在適合自己的時間跑步最好。喜歡早晨跑步的人可以在去公司上班前,而偏愛夜晚跑步的人則可以在回家之後

推薦幾則豆腐減肥秘方

豆腐中含水分較多,南豆腐每百克含水分90克,北豆腐每百克含85克水分;每百克南豆腐含蛋白質4.7克,北豆腐7.4克;南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