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減肥套餐 >> 3款減肥食譜 冬季超美味享瘦

3款減肥食譜 冬季超美味享瘦

  嫩滑翡翠豆腐

  主料:豆腐半塊、小白菜若干顆、火腿一個

  輔料:濃縮雞湯、鹽、水澱粉

  做法步驟

  1、火腿切成末,小白菜剁碎,豆腐切小丁,用開水焯一下撈出

  2、鍋中倒油燒熱,下蔥末炝鍋,倒入剁碎的小白菜略炒

  3、倒入雞湯燒開,加鹽、雞精調味,用水澱粉勾芡,待湯汁粘稠,撒入火腿末即可。

  減肥功效

  1、飽食蛋白質的攝入會刺激消化道內腸促胰酶肽的分泌,從而減少進食。相對於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來說,蛋白質屬於低血糖指數的食物,其攝入不會刺激血糖驟升驟降,從而減少產生饑餓感。

  2、能量轉換率低在食物三大營養素中,每克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產生4個卡路裡,而每克脂肪產生9個卡路裡。也就是說,攝入相同重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前者“增肥”的效果不及後者的一半。

  蒸蘋果

  主料:蘋果1個

  輔料:食鹽少許

  做法步驟

  1、蘋果用水沖洗一下,浸濕表面。在蘋果表皮上放少許食鹽,雙手握著蘋果來回的搓,表面的髒東西很快就能搓干淨,而且鹽也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2、然後再用水沖洗干淨。將蘋果對半切開。

  3、去掉蘋果的根蒂,用勺子挖掉蘋果核。將蘋果切成均勻的小塊,蒸的時候可以在短時間內熟透。

  4、切好的蘋果放入小碗內。放入鍋上蒸,鍋開後,大火蒸5分鐘;取出,稍冷卻後,即可食用。

  減肥功效

  1、蘋果具有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解暑、醒酒等功效。城市生活節奏十分緊張,職業人群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緊張、憂郁,這時拿起一個蘋果聞一聞,不良情緒就會有所緩解,同時還有提神醒腦之功。

  2、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感冒機率要低。所以,有科學家和醫師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2013年空氣污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空氣中灰塵和煙塵的影響。

  魔芋炒彩椒

  主料:魔芋菊花、紅黃彩椒

  輔料:油、鮑魚汁、鹽、雞精

  做法步驟

  1、紅黃彩椒洗淨,去籽去蒂,撕成小塊。魔芋用水焯一下,撈出。

  2、炒鍋置火上,放油,燒至5成熱,放焯過水的魔芋,大火翻炒。

  3、把紅黃彩椒塊放入,翻炒。

  4、加鮑魚汁。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減肥功效

  1、葡甘聚糖是一種理想的膳食纖維,在腸胃裡易吸水膨脹,體積迅速增大,可增大至原體積的30至100倍之多,從而大大增加了飽腹感,對幫助減輕減肥過程中的饑餓感非常有效,是減少熱量攝入的好方法。

  2、可溶性膳食纖維分子量大並且具有超過任何一種植物膠的黏韌度,能迅速形成膠態,防止消化酶與食物之間發生作用,進而減緩了對葡萄糖和脂肪的吸收速度,降低餐後血糖,這又是一個減輕饑餓感的好幫手。從而使進食量下降,達到減肥的功效。

熱門文章
五種減肥的食物效果超好,說了你也不相信

1.烤馬鈴薯:  多數人認為馬鈴薯屬於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吃多了容易發胖,但有實驗針對糙米、全麥面包和馬鈴薯等38種食物進

健康減肥只需七步 這個秋季讓你越來越瘦

訂立目標  把減肥的目標寫下來,然後把它貼到你每天都可以看到的地方,就可以時時提醒自己,向著這個目標前進。  更新食譜 

怎樣能避免減肥茶的副作用

那麼要如何避免減肥茶的副作用,這是很多人提出的問題,下面小編就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了解減肥茶的原理

跑步運動減肥前要注意的六個事項

怎樣才能健康有效的減肥,這是許多女性朋友最關心的問題,跑步減肥是健康減肥運動的一個方法,它可以增強心髒的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