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土豆健脾還能減肥 怎麼吃有訣竅

土豆健脾還能減肥 怎麼吃有訣竅

土豆,學名馬鈴薯,別名洋山芋、洋番薯、山藥蛋。它和玉米、小麥、水稻、燕麥被稱為世界五大糧食作物。土豆因其營養豐富而有“地下人參”的美譽。其塊莖中約含澱粉15-25%,蛋白質2-3%,脂肪0.7%,粗纖維0.15%,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鉀等礦物質及維生素C、維生素A及B族類維生素。

祖國醫學認為,土豆性平,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之功效;能改善腸胃功能,對 胃潰瘍、十二脂腸潰瘍、慢性膽囊炎、痔瘡引起的便秘均有一定的療效。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所認為。每餐只吃全脂牛奶和馬鈴薯,可以得到人體所需要的一切物質元素。

土豆不宜做零食

但是,從食品安全的角度來說,土豆不是一種好的零食。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指出,土豆高溫加熱之後,特別容易形成“丙烯酰胺”類有毒物質,所以炸薯片是這種毒物含量最高的食品,炸薯條也有這種麻煩。所以,土豆類脆片、油炸片、薯條之類零食都要格外小心,每天不要超過25克。

幸好,家常蒸煮炖炒的加熱溫度不超過120℃,所以不會產生任何有害物質。因此炖土豆、炒土豆、蒸土豆等都可以放心食用。

熱門文章
怎麼瘦啊?

怎麼瘦啊? 女

兒童肥胖怎麼辦?

兒童肥胖怎麼辦?

減肥不能吃的水果

概 述 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經常通過飲食來調理,過度肥胖是由於體內的脂肪含量過高引起的,所以,許多人

一周水果減肥法

一周水果減肥法  周一:黃色水果——木瓜  瘦身原理:木瓜裡內含木瓜酵素,這些木瓜酵素不僅可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