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健康減肥之6種美味瘦身食品

健康減肥之6種美味瘦身食品

現實社會中,減肥瘦身是常見的事情,很多女孩子對於自己的身材要求很嚴格,所以想要減肥,合理控制飲食是很重要的,今天給你強力推薦6種美味瘦身食品,讓你好吃不發胖。愛美的你還在等什麼快來看看吧。

1、全谷類食物,增加飽足感

例如燕麥或者是糙米,全谷類比起其他的澱粉類,比例上富含了更多的纖維,如此一來一方面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幫助穩定血糖、降低血脂肪。

2、豆腐、豆干,消耗掉本身熱量

像是白肉(包含雞肉與海鮮)或者是黃豆類食物,例如豆腐、豆漿、豆干,還有蛋白等。這類食物在消化時就會消耗掉本身熱量的30%,等於是不用任何運動就能夠少吸收30%下肚食物的熱量,簡直是甩油好幫手。另外,民眾吃火鍋時,挑選白肉則會優於紅肉。

3、低脂肪乳制品,提升基礎代謝率

這類食物富含鈣質以及維生素D,根據研究這兩者可以幫助增加身體肌肉質量,進而提升基礎代謝率。需要注意的是,市面上的乳制品大多是含有糖分,攝取糖分對於減重會有反效果,建議選擇這類食物時要特別選擇無糖份添加的產品為宜。

4、綠茶,減肥抗氧化

綠茶對於健康的好處實在很多,不只可以抗氧化、抗老、防癌,甚至還能夠幫助減輕體重、消滅體脂肪,特別是綠茶中的多酚類,所以若是不敢喝茶的朋友,也可以從保健食品中著手補充綠茶多酚。

5、辛辣食物,燃燒脂肪

這類食物中所含有的辣椒素,可以幫助提升代謝、燃燒脂肪,但最好是天然未加工的食物,因為加工之後可能會添加其他化學成分,不但熱量會增加、還可能含有影響身體健康之化學物質,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別以為吃辛辣食物就能減重,因此跑去吃麻辣火鍋,當心因麻辣鍋的湯底與食材含大量熱量,反而吃了變胖!

6、含鐵物質,低熱量補充

鐵是合成紅血球的必要物質,如果鐵質的含量不夠加上生理期時的血液流失,就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貧血患者在運動時會產生頭暈、呼吸困難以及疲倦等症狀,連帶地也會減少身體活動和運動的時間,代謝也相對緩慢,所以適量補充低熱量的含鐵食物像是波菜、黑木耳、扁豆或是少脂肪的牛肉等也有助於維持正常身體機能。

熱門文章
什麼運動減肥效果最好?

不少人都存在這樣的疑惑,明明自己天天運動,贅肉怎麼還減不掉?很有可能是你的減肥方法不合適。什麼運動減肥效果最好?下面,小

瘦腰臀的動作 讓你擁有迷人曲線

第一招:蹲出緊實小屁屁  我們平常較少運動到屁股的肌肉群,加上久坐辦公室,造成屁股變大變寬,很多女性上班族或是生產過後的

腹部按摩法 狂吃也能瘦

每天給腹部按摩5分鐘,讓你放心吃也不用怕。增強腸蠕動不僅能夠解決便秘問題,而且對消化、排毒都非常有好處。一些超級簡單的方

家常瘦腰法,把減肥融入生活

我們知道,哪怕你長得再美再精致,一旦你有了水桶腰,便與美麗無緣。所以,為了不讓一顆老鼠屎而壞了一鍋湯,我們就不得不瘦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