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關於減肥食譜 >> 美味滋補燃脂湯 減肥最佳湯品

美味滋補燃脂湯 減肥最佳湯品

四物湯是產後媽媽最佳滋補食譜,那麼你是否知道,有些湯品食用得當還可以瘦身哦。下面給大家介紹的四款湯品,比四物湯還滋補,不但滋補,還可以讓你輕松瘦身哦,快來看看吧。

豆腐湯

材料:豆腐,黃豆芽,黑木耳,黃花菜克。

做法:

1、黑木耳水發洗淨,黃豆芽洗淨,黃它菜水發去根洗淨,豆腐切丁,蔥切絲。

2、鍋放油,待燒熱放入惹絲炒香;

3、下黃豆芽翻炒,再下黃花菜、高湯;

4、煮至黃豆芽、黃花菜爛時放入豆腐燒開2分鐘;

5、放入黑木耳、鹽、味精調味即可。

點評:這款豆腐湯非常適合減肥者食用,除了豆腐低卡外,豆芽、木耳以及黃花菜都是非常好的減肥食品,加在一起讓你能夠更加美味瘦身,並且這款湯具有頂防疾病,增進健康之作用。注意如果是虛寒體質的就不要多喝。

排骨冬瓜湯

做法:

1、排骨洗淨,以滾水煮過,去浮沫,洗淨備用;冬瓜去皮、籽,切塊狀;姜切片,或小塊姜拍松。

2、排骨、姜同時下鍋,加清水,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炖約1小時,加入冬瓜塊,繼續炖至冬瓜塊變透明,加鹽調味即可(盡量不放油)。

瘦身貼士:這款湯的功效就幾乎人盡皆知了,簡直是初夏涼補的最佳選擇。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為女人較好地補充鈣質。冬瓜性涼而味甘,能消熱解毒、利尿消腫,止渴除煩,對痰積、痘瘡腫痛、口渴不止、煩躁、痔瘡便血、腳氣浮腫、小便不利、暑熱難消等現象有效。

蝦仁冬瓜湯

冬瓜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此外,與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並且含鈉量極低,有利尿排濕的功效。因其含有丙醇二酸,所以對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作用。冬瓜如帶皮煮湯喝,能夠消腫利尿,清熱解暑。

做法:

1、將蝦去殼,去蝦線,洗淨,瀝干水分放入碗內。

2、冬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小塊。

3、蝦仁隨冷水入鍋煮開再加冬瓜同煮至熟,少許鹽、雞精調味後盛入湯碗。(油、調味品盡量少放)。

小貼士:減肥時食用方法:少量多餐制。餓了就吃上幾口,盡量等湯涼了再喝。堅持吃蝦仁燴冬瓜,一個月配合適量運動(步行)大約可以瘦身15-20斤左右。請務必注意,不要食用蝦頭,因為還有很高的膽固醇。

紅白蘿卜湯

做法:將紅白蘿卜洗淨、切塊,加入姜塊、清水同煮,至熟透,加入食鹽、味精調味,即可(不要加油)。

瘦身tips:白蘿卜味甘性涼,有消膩、去脂、化痰、止咳等功效。它還含有膽鹼物質,能降低血脂、血壓,含有芥子油等物質,能促進脂肪類物質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防止其在皮下堆積,非常利於減肥。白蘿卜熱量也比較低,100克才21千卡,不到米飯的1/15。

當然,要提醒的是,白蘿卜不適合脾胃虛弱者,如大便稀者,應減少使用,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在服用參類滋補藥時忌食本品,以免影響療效。

溫馨提示:希望上述相關介紹對大家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請咨詢我們的在線醫師,祝您早日擁有好體態。

熱門文章
節食減肥如何安排飲食

  節食減肥是一種常見的快速減肥方法之一。但是在進行節食減肥的過程中,

四大點穴減肥法

  點穴減肥是根據中國傳統的自然療法摸索出的一套全新的減肥方法,四大點穴減肥法:針灸點穴法、香穴療法、反射

埋線減肥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凹凸有型的身材是很多愛美者都擁有的,因為好身材會讓你的氣質更好。時下,不少白領女士會選擇埋線減肥來改善

瘦背美背操 3周不再有駝背困擾

伸展背部肌肉  1.前後腳站立,雙手自然垂下  2.雙手向胸前平伸,反向交叉握拳,用力做向前推動作,維持動作10秒  3